董佰任
2018-12-12 16:49:56

董佰任,男,汉族,1954年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高新区高新街道枫林社区居民。

他是枫林社区健身舞蹈队队长,每天踩着快乐的节拍,身着整齐的服装,洋溢幸福的笑脸,这就是高新区高新街道枫林社区健身舞蹈队长给大家的印象。每天晚上18:30分,健身舞蹈队队员都会准时来到这里跳舞。很难想象眼前这支近200人的舞蹈队,是8年前由3个人发展起来的。俗话说“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健身舞蹈队队长董佰任。做一件好事很容易,能够长期坚持做好事是很难的事情。8年间,董佰任健身舞蹈学了一套又一套,一年一年周而复始,队员从3人发展到200人,队伍还在不断的壮大。在这2920天里,董队长在默默地坚持着奉献着,年过六旬身患疾病的他,还要负责音响的充电和日常维护,每天搬上搬下,八年如一日准时到达场地调试音响。只要音乐的节拍一响,队员们就排成整齐的队形跟着节拍跳起来了。

在董队长的坚持下,舞蹈队员收获了健康,增近了友情。而他自己牺牲了很多,舍弃了很多,为的就是让这些兄弟姐妹们动起来,舞起来,有个健康的体魄。

2016年盛夏的一个晚上,董队长他出门遛弯,路过凯帝宾馆后面的小区时,看到有一群人正在围观,他走近一看是个年长的女性倒在了地上,围观人群中没有人出手相助,他就上前去询问女同志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120救护车赶到,他也一同前往了医院,等到家属赶来医院他才放心地离开了。有人问他你不怕家属讹上你,他说如果怕就不救了,救人的时候哪还想这么多。他总是和身边人讲:“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献身于社会,帮助他人,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我们身边从来不会少。”他在用行动为我们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

董队长身为一名老党员,处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