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玉龙
2018-12-12 14:12:53

武玉龙,女,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州税务局所得税科科员。

作为基层业务工作人员,武玉龙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学以致用,提升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2015年担任原延边州地税局直属局管理一科科长职务后,该同志更加注重税收政策的学习、理解和把握。由于管理一科负责管理大企业,承担着全局90%的税收任务,对大企业税收管理人员的各方面素质要求较高,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会计知识和业务处理技能,熟练掌握税收业务知识,还需要熟悉一定的行业知识。面对繁琐复杂的财会、税务知识,该同志没有畏惧、后退,而是更加勤奋刻苦,谦虚谨慎,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3月,管理科进行调整,原两个管理科室合并成一个科室,在科室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工数量多、工作强度大,她都没有回避,积极应对,不叫苦、不喊累,任劳任怨,坚持早来晚走,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对管辖范围的企业无论大户小户,都一视同仁为纳税人服务,有些新成立的企业,办税人员对税收业务不熟悉,经常来询问些办税流程,税收政策的规定,她都不厌其烦详细解答。随着“金三”系统上线,税源明细申报的全面推行,对企业财务人员的计算机水平要求较高,有些企业的会计一时不适应,出现操作上的错误导致申报数据,她就经常监控申报数据,发现异常及时通知企业进行处理,有些企业会计怕出现错误,拿着申报数据来找她,她认真接待,一步步演示操作流程。管户中有一个企业会计连续几个月来找她帮忙,她始终态度温和耐心,一直到企业会计熟练掌握操作,可以独立进行申报。

在工作中,武玉龙始终保持忘我的工作热情,不骄不躁,从日常税收征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和制度落实上着手,把工作做实做细,带领科室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在2016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得到了调查对象的一致好评,满意度为100%。

他在工作中严于律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该同志发挥自身特长,担任兼职教师,多次为局里干部和纳税人讲解税法,宣传税收政策,为系统干部和纳税人答疑解惑,深受干部和纳税人的欢迎。对待纳税人耐心细致,发现纳税人申报数据出现异常主动提醒纳税人,对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不推诿,及时给予解答。很多时候,由于纳税人对相关的政策规定不了解,经常对税务人员的解释和说明不满意,甚至耍脾气发火,但该同志始终保持热情和耐心,反复进行解答,既讲工作原则,也很注意方式方法,直到纳税人满意为止,使他们带着疑问来,满意而归。一些人,也因此和该同志成为了好朋友。在税收服务QQ群、微信群中看到纳税人提出问题,不管多晚都会给予解答。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志与人为善、团结同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每次局里组织爱心公益活动,她总是积极踊跃,义务劳动、义务献血、志愿者捐款、志愿者宣传等。连续八年,她为新疆和四川的偏远农村邮寄衣物,并为阿坝州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捐送了15辆轮椅,处处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武玉龙通过刻苦学习,该同志在各级组织的考试中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在2004年、2007年和2010年三次考取原全省地税系统征管能手称号;2007年获原全州地税系统税收业务知识竞赛个人第一名;2008年获原州地税局征管能手;2011年获原州地税局所得税业务标兵称号;2012年通过了注册税务师考试,2015年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并入选原省地税局评估人才库,原省地税局领军人才库,国家税务总局素质提升“115”工程业务岗位能手。2016年撰写的理论研讨文章《营改增后地税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应对策略》获得州局二等奖,制作的小额贷款公司风险评估模型获得原全省地税系统一等奖。武玉龙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获得原全州地税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