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勋
2018-12-12 13:18:53

刘志勋,男,1973年6月出生,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一公司驾驶员。

刘志勋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许多乘客写信打电话到公司表扬他。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刘师傅常说的一句话,在平时的工作中,刘志勋尊重乘客,态度温和,每当他看到站点有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乘客候车时,他总是尽量将车停在距他们近地方,将车多停一会,待他们上车找好座位后才继续开车,如果没有座位,还会及时地为他们安排座位,并对让座者表示感谢;遇到外地乘客时,刘师傅会耐心的解答乘客的问询,及时提醒他们下车,尤其对扛着行李的民工,从不歧视,从不吆喝。刘志勋为人善良厚道,面对忘带零钱的乘客,都会给乘客留面子,小声说:你忘带了,这次先坐吧,哪天遇到我的车再给投”,受到帮助的乘客们为了要还上刘师傅垫付的车费,常常多等几趟公交车。乘客说,这位师傅不仅没让我们尴尬难看,最重要的是向社会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温暖,是一位正能量的好师傅!他的车上没有发生一起服务性事故和服务纠纷。刘志勋说要一直保持“零投诉、零事故、零违章”的良好成绩。

2016年12月的一天中午,刘志勋拉载的一名乘客在乘车途中精神病发,在车厢内对车内乘客破口大骂,还拿出管制刀具挥舞着要砍人。刘志勋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上去与那位精神病突发的乘客纠缠一起,将对方压倒在地,双手牢牢的抓住对方的手腕,控制住对方手中的刀,这时车内的乘客配合报警,当警察来到将精神病发的乘客带走时,刘志勋已经精疲力尽,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在与患病乘客纠缠夺刀的过程中,刘志勋用力过猛,双手一直抖到第二天,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拯救了车厢内的乘客。

还有一次发生在2017年3月,刘志勋在平东改装厂终点发车,这时一辆夏利车将一辆三轮车撞倒,事后夏利车驾驶员开车逃逸。刘志勋目睹了一切,他一方面马上拨通了报警电话,把逃逸车辆的车号告诉了警方,另一方面下车将三轮车驾驶员扶起。被撞的三轮车驾驶员满头是血,刘志勋又打电话给120,帮助伤者及时就医,并配合交警录取了笔录,经过刘师傅的帮助和医院的及时救治,伤者痊愈出院,并抓到了肇事司机。

2017年7月,刘志勋车上上来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上车后坐在离后门较近的一个座位,当刘志勋驾车行驶到终点时,发现老人并没有下车,刘志勋主动上前询问原因,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老人有些表达障碍,不能说明自身情况,老人还有些饥饿,于是刘志勋把自己带的午饭给老人吃。老人有老年痴呆症状,什么都记不准,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和有效的联系方式,不过还好,老人就记住自己的老儿子的名字和工作单位的大概情况,经过与公司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老儿子,打通电话后把老人安全的送到家,老人的家属非常感谢刘师傅的细心。

2018年2月,一名师院的学生在乘车时大意将一台三星笔记本电脑忘在车里,刘志勋马上将拾到的电脑交到了一公司,方便失主寻找; 2018年3月刘志勋在工作时,在车厢内拾到手包一个,里面有两部手机,现金若干,交到一公司,后经一公司与失主联系,找到了失主,失主感动得向刘师傅赠送了锦旗。

刘志勋对待服务对像对待亲人一般,满腔热情,态度和蔼。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有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他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把十米车厢建成传播新时代公交驾驶员形象的阵地,用汗水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