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丽
2018-12-12 15:05:30

于丽,女,汉族, 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抚松县东岗镇沿江村村党支部书记。

于丽像普通妇女一样爱心操持家庭的同时,还默默的为整个村的百姓谋福利,如沙漠中的甘泉,让家人洗心涤虑,让百姓赞不绝口。

于丽1997年开始从事沿江村的妇女主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做好的妇女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配合村班子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2003年,她成功当选沿江村的村书记、村主任,这一干就是10几年。这十几年的默默付出,让她成为了十里八村的女能人。

“村子乱不乱,首先看班子。”这是于丽对班子成员和党员队伍常说的一句口头禅。她十分注重队伍建设,始终认为只有提高班子队伍建设,凝成工作合力,最难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事半功倍。在平时的工作之中和工作之余,主动和班子成员倾心交谈,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就拿班子成员的话说,她是我们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干部,于丽也没有忘记用知识来不断充实自己。她深感:只有认真学习和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才能更加坚定大局意识。于是她总是在农闲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党员的道德修养。最值得一提的是她撸起袖子带领全村人民致富的事情了。她带领村民壮大村级经济,近年来先后成立了抚松县新绿蔬菜合作社,抚松县新绿粉条厂,让村民在自家土地上形成一条产业链,自从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村民们生产积极性明显提高,外出打工的人员有了明显减少。2016年,于丽瞅准时机,充分发挥村里的地理优势,成立了抚松县沿江雪村乡村旅游项目,使得村集体经济事业蒸蒸日上。

每到农忙时节,田间地头总能看见于丽的身影。她在忙活着的不是自家的农田,而是家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每次问及于丽在忙村里工作时,那家里的活谁来干呢?她总是笑着说:因为我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在支持我。这样和谐的家庭让人羡慕,更是村里人学习的好榜样。于丽先后被市委评为“三项工程”优秀党组织书记,被县委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工程”党员创业带富先锋称号、 “带富之星”“双学双比”女状元标兵,其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沿江村被县委评为优秀“一村一品”先进村、为“巾帼”示范村。

辽源敬业奉献类

39.路胜宝

路胜宝,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东丰县邮政分公司分拣班班长。

路胜宝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扎实的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邮政分拣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路胜宝热爱邮政事业,认真专研分拣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从不抱怨干多干少,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雪,从来不怕苦。工作从来没有出现过差错。所到邮件都准确无误分拣到位。勤奋刻苦的工作得到了同事的认可,领导的好评。先后在2013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4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5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努力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领导安排他担任分拣班班长工作。作为班长,他想尽各种方法加强管理,认真做思想懈怠同事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感动他们,向有困难的同事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使班里很快形成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不讲条件的工作作风。

由于邮运车每天到达单位的时间是中午,人们歇息吃饭的时候,正是他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这种工作性质使他和家里的生活习惯产生了强烈的反差,中午不能回家给孩子做饭,给孩子上学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妻子支持他的工作,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孩子和家务重任 。每天当同事下班都急匆匆的回家时,他还在整理着一些琐碎的工作,打理好班里的各项事务,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严谨、勤奋的工作也给他带来了荣誉:2012、2013、2014、2015年被东丰县邮政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吉林省东丰县分公司评为最佳分拣员。在荣誉的花环下,他戒骄戒躁,对自己要求更加严谨,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对工作仍然一丝不苟。

生活节俭,平易近人,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路胜宝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把“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始终把单位、班里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他自己从不奢侈浪费,不浪费单位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和同事一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待同事平易近人,有困难能够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和谐的事不做。发挥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使自己具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