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晶
2018-12-12 14:05:36

王丽晶,女,汉族,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办公室主任。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不言艰辛、不表成绩,用一串串枯燥的数字演奏了一篇篇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篇章。

二十年的财务工作,一路学习,一路实践、一路成长。从初级会计师到到高级会计师,到现在的吉林省会计领军培训班学员,每前进一步都与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工作分不开。对单位的每笔经济业务严格审核,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秉公办事,不为单位留隐患。认真专研业务,坚持原则,从始到终把单位的利益放在首位,2013年刚到财务中心主任这个岗位,当时单位的景区收入按照服务业5%的税率上缴税金,根据平时的专业知识,她认为景区收入应按照文化业3%的税率上缴税金,上报领导后,与税务局进行沟通博弈,最后为集团找回多交税金计1800万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营改增过程中,为了尽早跟上时代步伐,提前做好税收筹划,经常带领团队在业余时间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由于单位涉及的行业比较多,对文件要读懂、吃透,一个一个行业分析新形势下税负的增减情况,使每个财务人员增强了学习能力,理清了新的税法下相关行业的缴税情况,在工作中对税法的应用更是得心应手。

王丽晶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态度,从不同的视角为单位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监督工作中以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利润最大化为切入点,分别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是以创新的方式开展支部的党建工作,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孩子上学问题、节假日组织支部人员到敬老院演出慰问等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微薄之力能为家庭解决燃眉之急、给老人带去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一路走来,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只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才是我们工作之本,做人之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归根到底收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