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恒伟
2018-12-12 17:06:21

康恒伟,男,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鸿途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只有39岁的他却有着坎坷曲折的生活经历,他做过农具厂工人、卖过饲料,推销过酒水,也经营过日用品。2009年自主创业,从事净水设备和节能环保设备销售,才算有了一份稳定工作。生活的不易使他更加坚强,同时也让他接触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常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别人幸福了,我就快乐了。

康恒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二十几年来,他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把助人为乐放在第一位,他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可做过的好事、帮助过的人,却是不胜枚举,可以说,康恒伟确确实实是一位心存大爱的真汉子。

2017年10月,康恒伟正开车途径东丰县影壁山乡九组道口时,迎面有一位妇女急冲冲的向他快速摇手,喊道“抢劫啊!抢劫啊……”。不容多想,他立即从车上下来冲到马路上,这时妇女喊“有贼偷了我的钱!这可怎么办啊.......”妇女一边哭一遍坐在了地上,嘴里念叨着。康恒伟一把扶起了妇女,跟她说:“不要怕,我开车带你追!”妇女指了指不远处的苞米地。康恒伟没有多想,下车搜索了好久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他立即报警,并且开车围着苞米地又转了几圈,希望能给民警争取时间,为办案提供帮助。在等待警察时,车上的妇女边哭边说自己刚做完心脏支架,又碰上这样的事情,情绪特别激动。康恒伟见状马上劝解,说了好些宽心的话,大姐的状况慢慢稳定了。康恒伟不放心,开车把她送回了家。几天后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说案子已经破了,因为康恒伟的前期努力,为破案提供了很多帮助

2006年初春农耕期间,康恒伟接到在邻居索广波的电话,其怀孕的妻子突发高烧。康恒伟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开车将其二人拉到东丰县妇婴医院,医院建议孕妇去辽源市妇婴医院。他又驱车50km将他们拉到辽源市妇婴医院,大夫给出的建议是让前往辽源市传染病医院。他又驱车去到辽源市传染病医院,最终确诊为:流行性出血热,俗称鼠疫。大夫说,多亏送院及时,给抢救留下了时间,最终母子平安。在索广波妻子住院期间,索广波遭遇车祸,也住进了医院,两人的住院事宜也是康恒伟在默默帮助。

2013年9月13日晚,雨季刚过,道路水毁严重,秋季各村屯纷纷修复水毁路桥。这天他经过东丰县三合乡胜利道口前往南屯基镇,在驶出303线不足500米时,发现前方路中间堆起高高的土堆已经不能通行,但当康恒伟准备调头返回时,却隐约看到土边上有一辆小车翻了。他随即停下车,走近一看,是一辆翻倒着的电动轮椅下面还压着一位老人。康恒伟没有丝毫犹豫,先是将压在老人身上的轮椅拿到路上,然后赶紧去扶老人,费了好大劲才扶起来后才发现老人家是脑血栓后遗症,行动十分困难。他帮助老人慢慢移到路上,坐上了轮椅,简单的帮助老人处理了伤口后,联系上了桥那边村庄老人的儿女,直到把老人安全交到他的儿女的手中才离开。

2016年春天的一个早晨康恒伟在西小铺西门里饭店吃早餐,突然听到十字路口一声巨响,出门一看,路口有一个上学的孩子,被一辆电动三轮出租车撞晕在地,自行车摔在了路的另一侧。康恒伟当时想都没想飞奔到现场,撞晕的孩子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他不停的呼喊着这孩子,直到120急救人员到来。三轮车车主想要趁乱逃逸,康恒伟一直看着车,直到110出警的人到达现场,介绍了现场情况才离开。康恒伟不放心孩子,打听到医院去看望,得知孩子已经醒了,没什么大事,这才一块石头落了地。

2006年春,他经常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高龄老人,一问才知道,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几天就要到医院去检查一次身体,儿女不在身边,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康恒伟得知了这些情况,二话没说,就开车拉着老人去了医院。从此,他就成了老人的专职司机,要是知道老人住院了,抽空也要跑去看望老人,医生和护士一看到他来了,就会对老人说:大爷,快看,您大孙子又来看您了,您真有福气呀!就这样他又多了一重身份,老人的“孝顺孙子”。这样的事情,持续了有三年之久。老人90岁高龄去世后。

2008年,康恒伟加入了东丰县志愿者联盟,同时也是辽源市圣贤爱心群和宝贝回家等组织的成员以及爱心人士。成为志愿者以来,他经常参与爱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为老人送煤、收拾卫生,帮忙老人洗澡、剪指甲等等,志愿服务已经融入了康恒伟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