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静
2018-12-12 15:03:12

于静,女,汉族,长岭县第二中学初中教师。

2009年4月从事数学教学工作。现任八年级数学教学工作和班主任。

十年的教学生涯,她一直认真负责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的篇章,虽没有辉煌的事迹,却时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年轻教师的风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师范学院毕业后于静就回到家乡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她深深知道教师这个行业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走上工作岗位,于静老师就用甘于奉献、认真负责、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去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和选择,有着坚定地理想和信念。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老师和家长的欢迎。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表现了一名优秀教师为学校大局着想的风范,在年轻教师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教师,于静时刻注意自身的师表形象,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我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较快的提高。

在教学中,她一直本着乐于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和同事友好相处,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三人行,必有我师”,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她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汲取精华去其糟粕。不断完善自己的独特有效的教学风格。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制作多媒体课件。“决不打无准备的仗”是她在教学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日常工作中的每一节课,她都能够分析教材,做最充分的准备。传授给孩子们最重要的知识。

于静还认真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努力拓展理论视野,业务读书笔记远远超过一万字。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参加了数学教学培训,不断增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参加学校以及上级所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及教研活动,累计听课达110节,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还注意不断付诸于实践中予以提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常规课之外,2016年参加了全县初中数学业务考试,荣获第一名。

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于静还注重搞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她认为,良好的思想品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注意抓住每一个德育契机教育学生们。严格要求是她对学生的第一要求,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和纪律上,还是在活动中、假期间,于静都坚持严格要求,严中有爱的原则,为学生身心健康着想,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主动融合到集体中来,主动参与建设维护这个集体。并努力结合教学坚持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尝试在学生间开展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活动,让学生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同时于静还注意用自己的爱心和关心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她从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以应得的关注。在每一次的学生评议中都得到很高的评价。许多在他人眼中的问题学生在我的教育下变的阳光、积极向上。她所教的学生,其中不乏那些“问题学生”, 于静都会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向他们讲道理,唠家常,严肃教导他们的错误,并与他们心贴心交流,逐渐成为学生们生活上的贴心朋友。学生们也把于静老师当成了自己尊敬的师长,于老师还经常深入到学生家中慰问困难学生,并无偿给他们补课,给他们买衣物和学习用品。

一份耘,一份收获。十年的教学生涯,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最终使于静获得了丰硕的回报。在教师考核中评为优秀,她所讲的公开课多次被评为县级公开课,他参与完成的国培活动,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并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参加国家级课题研究,并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