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良
2018-12-12 15:54:15

赵国良,汉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岭县太平山镇镇长。

他响应组织号召,从野战部队转业到省直机关后,报名下派贫困县乡镇政府工作。来到基层,他夜以继日的工作,主动走访,了解民情,骑着自行车,走遍了镇域每一寸土地,贴近群众上下足了功夫,全年仅休息了12天。他始终工作在第一线,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和干部群众一起努力,解决了饮水安全、道路交通、灾后重建等民生问题,受益人口达到99%,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8月3日,太平山镇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洪水,降雨量已达227毫米,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带着腰伤,亲自下水查看水情,连续工作72小时,带领干部群众成功的打赢了家园保卫战,但至今,他的腰部阴天下雨仍然阵阵疼痛。在环境整治工作中,他乘坐的车辆被追尾,发生车祸,在颈椎多节错位,肩腔积液,手指骨折情况下,他仍带病坚持工作,同事们被其工作精神所感动,大家齐心协力,使环境整治效果提升显著,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他联系长春爱心人士,对学校进行了帮扶活动,捐书五千余册,捐助困难学生三万余元;在一次帮助养殖户转运奶牛时,他拼劲全力拉住逃跑的奶牛,在脚指甲被牛踩掉一个时,仍然忍着剧痛,控制了奶牛,养殖户深受感动;三教寺村闫祥臣家失火,他亲自参与救援,因为该户为贫困户,妻子患有精神病,且有八十多岁老母亲随其生活,他自掏腰包,给其捐助1000元,用于暂时度过吃喝难关;吴大屯村贫困户孙国臣小女儿,先天性心脏病,他联系红十字会,水滴筹等多家组织,帮助其筹集费用三万余元;南太平山村柳桂芝,近七十岁,身患残疾,一生未婚,他亲自帮助其解决住房取暖等实际问题…这些事他上任几年来,做了很多,感动的百姓送来一面面锦旗。

为全面解决镇区卫生脏、乱、差,建设落后问题,他与班子一道,新修水泥路49公里,沥青路1.2公里,砂石路16公里,砖路5公里,打农田井110眼;新安路灯560盏,新建自来水管道35公里,镇域自来水覆盖率由17%变为95%,改造电网15公里,建设文化广场11个,植树造林408公顷,其中绿色通道21公顷,农田防护林387公顷。在他的带领下,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展的庭院经济总面积223000平方米,发放鹅雏43968只,危房改造248户。2017年全镇粮食产量达到15.5万吨,创历史新高。扩建和完善建设4个养殖场,吸收养殖大户5户,新增奶牛2550头,黄牛3200头,基础母牛存栏12600头,基础母羊和育肥羊存栏30500只,猪商品量30100头,禽60万只。全镇牧业收入新增4200万元。

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第五届吉林好青年、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被长岭县委组织部选树为工作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