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玲
2018-12-12 15:10:12

于玲,女,汉族,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原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办公室对策研究室主任,现为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开发办主任。

说起“于玲”,长春的交通参与者立刻就会想到早晚高峰不辞辛苦播报路况的于玲警官以及微博中不断更新交通信息的“长春交警于玲”。从警24年,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交管人的光荣使命,展现着新时代女警的飒爽英姿。

于玲先后被长春市公安局评为长春地区公安机关首批“拔尖人才”、“科技信息专业人才”及“特约研究员”。被吉林省公安厅、教育厅联合授予“校园卫士”光荣称号,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2015年四季度敬业奉献“长春好人”,2016年一季度敬业奉献“长春好人标兵”,被公安部推荐参选2015年“公安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长春于玲”新浪微博先后3次荣获全国“惠民公职人员”光荣称号。表扬感谢信,并入选中央政法委新媒体宣传团队(全国总计18人)。2016年3月2日新华社头条号和2016年11月22日《人民公安报》分别报导于玲同志的主要事迹。

战胜病魔勇于奉献,对策研究攻坚克难

2009年,于玲同志身患甲状腺癌,手术切除恶性肿瘤后甲状腺功能受损,经常乏力、浮肿、畏寒、免疫力差反复感冒等,但是她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勇敢与病魔抗争,工作中她勇挑重担,为了保障快速路通行安全,她不顾风雪严寒多次实地踏查,无论是桥上桥下,每个交通节点,她都一步一步地走过,全面掌握了各时段不同的交通流量和通行状况,起草的《加强快速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一次性通过了市政府法制部门的审核。她深入调研,悉心撰写的《当前长春市道路交通特性分析及提升城市疏堵保畅能力的发展策略》、《缓解长春市停车难问题的调研报告》等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分别发表在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网站和《长春建设》等期刊上。

贴心的“护学好妈妈”,校园周边守护人。

为了确保学生过街安全,于玲积极响应交警支队号召,带头组织女警助学岗勤务。主动与安达、红旗、富锦小学联系 “校警对接”,摸清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和过街方向,带领女警每日清早护送学生过马路,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更是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交警妈妈”。

开通警务微博,传播交通安全的种子

于玲时刻牢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她按支队要求率领团队创办了长春交通信息短信平台、 “交通路况播报” 、“@长春交警”新浪警务微博等多个便民服务平台。在本职工作和执勤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坚持开通了 “@长春交警于玲”新浪警务微博,每天都利用业余时间,甚至晚上22点以后,在线解答百姓提出的交通问题。

勇挑重担,在新岗位上再创佳绩

2016年11月,于玲调任至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通过刻苦学习,迅速熟悉业务工作,主动承担二道区城建管理和生态文明深化改革小组综合工作,协调区住建局、市容环卫局、城管办、征收办、规划分局及环保分局等部门深化改革工作,汇总改革方案,每半月更新改革台帐,每季度梳理改革推进报告,编制改革工作信息57篇,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同时,组织撰写《二道区旧城更新改造提升工作纪实》和《深化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路径探索》等文章发表在《长春建设》期刊上,《长春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中的“二道答卷”》分别刊发在《吉林日报》和《长春日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