仉东岩
2018-12-12 15:52:58

仉东岩,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出生,现任临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督查科科长。

在普通人眼里政务服务工作平淡而枯燥,可是在这平淡而枯燥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九年。从事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与政务服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初心,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全部投入到了临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中。

政务中心工作不显山露水,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心浮气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些在仉东岩同志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政务中心建立初期人员紧缺,他一个人担负起了管理整个政务中心近200名工作人员的协调、监督、考勤考核以及大量的文字综合工作,由于他的辛勤付出,保证了政务中心的正常运行。他全程参与了新政务中心办公楼的筹建工作和建成后管理运行工作。担负起了新办公楼的现场施工监督和起草进驻方案,出色地完成了新办公楼的迁移工作和协调各部门进驻政务中心的艰巨任务,使得政务中心在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运行。他通过制定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强化了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各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多年来,办事大厅实现了“零投诉”,切实体现了“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

政务中心工作重在服务,仉东岩同志在工作中,能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一切服务工作的开展都以群众为中心。他积极主动的上下协调,较好的完成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各类服务工作。在政务中心领导的支持下,他以自己超强的综合协调能力,持之以恒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组织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得到了省政府和白山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仉东岩同志在近年来先后创新并推进了多个政务服务新方式,简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水平,提升了政府形象,节省了办事成本,使得政务中心一直走在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前列。一是全身心投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促使全省首家全流程行政审批“云平台”在临江市正式启动运行。他全程参与项目调研、系统开发、流程再造、业务培训等工作,从而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办理和监察。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了全省首家“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审批系统。他与系统研发公司一起,经过六个多月的辛勤研发,终于将此系统在临江市政务中心以及13个乡(镇、街)、70个行政村和22个社区全面铺开。实现了全省首家“五级联审”行政审批服务延展系统网上运行,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卡,吉林省电视台为此做了宣传报道。三是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智能化业务系统”在临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临江市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单位,承担着具体实施改革的工作。仉东岩同志敏锐的感觉到在全国提倡“互联网+”的大形势下,想要做好改革工作,拥有一套智能化网上审批系统才是改革的重中之重。于是他在领导的支持下,多方面收集材料,向经济发达省份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与软件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历经8个多月的研发调试终于成功运行。临江市“行政审批局智能化业务系统”与吉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无缝对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所有环节中只需提供一次材料,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服务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四是强力推进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成立了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他协助领导为临江市行政审批局的筹建做了大量的考察调研等基础性工作。他对拟划转的审批职能,逐项进行流程再造。他认真研究比对分析,共梳理出16个部门的196项审批职能。划转职能后,将大幅提高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2018年1月18日临江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启用“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在政务中心设置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全面实行了“一个窗口接件、一张表单填报、后台联动办理、一枚印章审批”的新模式。五是起草制定《吉林省政务服务“只跑一次”系列地方标准》。在先后创新出几个全省首家之后,仉东岩同志的工作能力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选派参加了吉林省政务服务“只跑一次”系列地方标准起草制定,用丰富的工作经验投入到具体标准制定工作中,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此地方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讨论,马上将公布实施。

2018年,在吉林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大环境下,仉东岩同志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共产党员,他谨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协调能力,提出并落实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使得群众到政府办事真正做到了“只跑一次”。一是梳理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公示“只跑一次”事项。临江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后,行政许可事项共计196项,根据《临江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仉东岩同志带领同志们认真梳理流程,目前,已梳理完成180项“只跑一次”事项,占总事项92%,超额完成省政府既定目标。二是想民所想、解民之需。为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仉东岩同志还制作了办事流程图和二维码版的办事指南,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查阅办理事项的法律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信息,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临江报、临江电视台、智慧城市等多个信息平台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增加公众的知晓度,让群众在办事前就了解所办事项的各类信息,满足群众“只跑一次”的需求。仉东岩同志还积极协调邮政局,开展实行“报审物料”、“审批结果”的双向寄送业务,办事群众、企业就不需专程再次往返审批局窗口领取结果,足不出户即可收到审批文件或许可证件,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本色。并敢于担当,干干净净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公道正派、任劳任怨,甘为人梯。有多少个节假日加班,有多少个夜晚少眠,他总是以“在工作中挥洒青春,在服务中追逐梦想;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服务于人民群众”作为人生信念,时刻激励自己前行!

在他的辛勤付出和带动下,政务中心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被省政府评为“县(市、区)优秀政务大厅”;2015年被共青团白山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2016年被共青团吉林省委评选为省级《青年文明号》,被省妇联授予“优秀妇女儿童维权站”称号,被白山市政府评选为《2014-2016年度精神文明窗口》,被白山市妇联授予“白山市‘三八’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