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 芳
2018-12-12 16:57:08

侯芳,女,汉族,1984年4月出生,洮南卡路里餐厅总经理,洮南市政协委员。

2007年的夏天,异常炎热,一批又一批大学生背着行囊,离开了学习了四年的校园,伴随着呼啸的列车,他们有的踏上了梦想的征途,有的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故乡。侯芳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到自己的家乡洮南,因为她怀揣着建设家乡的梦想,在心中已经酝酿了多年。
    2008年,侯芳和学生时代的恋人同是大学毕业的刘先慧组建了美满的家庭,小两口有着同样的奋斗目标——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结婚后,刘先慧选择继续深造,就读了研究生,而侯芳则自主创业,开办了洮南市第一家中西结合的餐厅。餐厅一干就干了十年,她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侯芳不仅事业经营的火热,公益事业也干得越来越好。她不仅自己投入到公益中,还积极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活动。他的爱人刘先慧,组建了洮南第一只爱心车队,累计资助大学生1人,初中生4人,爱心捐款三年间金额达到33580元。她的婆婆陆雪林同志是洮南国税局退休干部,作为国家公务员,她也受儿子儿媳的感染,带动身边十余人,共同投入到日行一善,被洮南市委宣传部评为“日行一善,最美资助人”。她的公公刘成伟同志也热心公益事业,利用自身专业为日行一善提供了很多意见与建议,让年轻人更明白了行善的意义,也为年轻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2015年,侯芳开始资助黑水镇旭日村高中生孟娇。目前,孟娇已顺利完成在洮南一中的高中学业,顺利地考上了白城医专。2017年3月她又带领身边的朋友,共同资助了聚宝乡小学生王筱然,承诺一直到完成学业。2017年妇女节,侯芳被评为“巾帼创新业带头人”,这无疑是母女节最好的礼物,是妇女的荣誉,也是一个回乡创业大学生的荣誉。2017年5月,侯芳同志再一次投身到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来,响应政协机关号召,对洮南市长龙村十户低保户进行调研,制定出针对农村贫困户扶贫方向,以有机种植为亮点,为十户贫困户筹措资金发展种植,并联系连锁超市对农民的小菜园进行包产报销制度,帮扶这十户贫困户尽快脱贫。2018年初,侯芳决定资助扶贫办在全省确定的466名重度贫困学生之一,永茂乡的高中女生庞丽杰,资助她高一到高三的全部学费,并承诺如果顺利考上大学,会一直资助她。
    四季更替,春夏秋冬,从2007年毕业回乡创业开始到2018年这11年间,小到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为贫困学生提供假期勤工俭学职位,大到资助贫困学生、宣讲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侯芳在公益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她让身边的人感受温暖,让家庭更和谐,在这个美满的五口之家,公婆身体健康,夫妻相敬如宾,孩子聪明伶俐,在她的带动下,身边人都热心公益。侯芳坚信,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做人就要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