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 超
2018-12-12 16:56:25

    侯超,女,1981年4月出生,四平市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队员。

  自从加入四平市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侯超她就一直热心于公益,只要有时间她就会积极参加队里的各项活动。

  “爱心月饼”义卖时,她坚持每天都参加义卖,从早晨到晚上义卖结束,活动持续了七天,她就参加了七天,不但自己购买了“爱心月饼”,还向家人和朋友宣传:“买一块月饼就是献一份爱心,可以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尽自己最大努力给贫困大学生多筹集善款。

  “爱心妈妈”们去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时,她不但和爱心集结号的同仁一起捐款给孩子们买平时吃不到的食物,而且尽量多多陪伴孩子们。细心的她发现一名孤儿非常喜欢拍照,然后看自己的照片,就用手机给那个孩子拍了很多照片,让孩子摆出各种姿势,并且把孩子的照片冲印出来,压上膜,送给孩子做礼物,孩子收到后,非常开心。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她比孩子们还开心。

  “爱心慈善义卖会”是爱心集结号的品牌活动,每年筹得的善款都会帮助很多贫困家庭度过一个相对幸福的春节。她积极参加每年的爱心慈善义卖会,从前期的组织策划,到义卖会后的走访贫困家庭,再到给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她都会积极参与。在自己怀孕期间,她也一直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届义卖会她都会捐出拍卖品,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有的贫困家庭缺少一些生活必需品,她也会尽量给送过去。

  侯超一直坚持参加“排队礼让,文明乘车”活动,并且认真负责地引导市民,碰到有需要帮助的市民,她也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无论风吹日晒,还是严寒酷暑,她都坚持去执勤,即使婚礼在即,她也在坚持,生完宝宝刚出月子,她就马上去执勤,为创建文明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侯超平时也是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邻居有一位空巢老人,已经八十多岁高龄,儿女都不在身边,她有时间就去照顾老人,经常帮助老人买一些生活用品,平时有时间还会带老人出去遛弯儿。老人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她就帮忙买药,陪着去医院检查;老人住院,她就去医院陪护,无微不至的照顾,直到老人出院。她还经常给老人送一些老人平时吃不到的东西,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老人经常说她就是自己的孙女。

她参加的公益活动还有很多:资助贫困大学生,看望福利院的老人们,给“爱心凉亭”捐必需品等等,每一次活动她都用心参与。最可贵的是,她不但自己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而且还影响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做公益,一起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