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明
2018-12-12 14:08:06

刘玉明,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通化市环卫处保洁员。

“崇高的思想,完美的行动”,这是市民刘先生给通化市环卫处江西清扫大队环卫工人刘玉明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

2018年7月23日晚7时许,市民刘先生和老伴马女士一同到位于新开道的老同事家做客。因同事临时有事外出,两位退休老人在老同事家楼下等候的过程中,马女士不慎将自己的斜挎包遗落在一辆人力三轮车上。恰巧的是,就在两位老人等人歇脚的旁边,环卫工人刘玉明正在进行保洁作业。他们离开后,刘师傅经过他们歇脚的地方时,发现了被遗落的斜挎包,打开包看到里面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钱包、手镯等贵重物品。随后,刘师傅就在原地耐心等候,然而过了很久,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当时刘师傅的心情真比自己丢了东西还着急,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于是就请求附近的一位小青年,帮忙拨打包内手机通讯录上的联系人,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将斜挎包归还。

7月24日上午,失主刘先生和老伴马女士亲自书写的感谢信找到了环卫工人刘玉明,感谢刘师傅拾金不昧,赞扬环卫工人不但是城市美容师,更是心灵的美容师。刘先生激动地握住刘师傅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了,幸亏被你们环卫工人捡到了,你们捡到财物还不求回报,为你们这种诚实守信的品质点赞。”

刘玉明1968年6月出生,从事保洁员工作。平时负责通化市恺丽宾馆至新开道东大广场两侧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该路段是市区宾馆、商贸较为集中的区域,人流密集、造脏频率高,虽然工作量大,但刘玉明每天都尽职尽责的进行保洁清理。他平时少言寡语,就是一门心思的干好工作,无论是日常保洁,还是各项突击劳动,他都是服从分配,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中他经常捡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钱包、耳机、课本、钥匙等各类失物,每一次他都想方设法找到失主,还不了的时候,他都会将物品交到辖区管理员手中,由管理员交回单位处理。由于捡拾物品的次数多了,他也总结出一些寻找失主的小窍门,有直接联系失主的,有原地等候失主的,有交回单位的。总之,每当捡到钱物时,他总是急别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尽快将钱物归还失主。而当失主主动拿出酬金感谢时,都会被他婉言谢绝。

刘玉明租住在小宾馆山下的公寓里,每月租金五百元,生活十分拮据。但他不为金钱所动,捡到物品及时归还失主,不图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