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起香
2018-12-12 14:43:44

丁起香,女,汉族,1976年4月出生,抚松县抽水乡永泉村村民。

丁起香今年43岁,是抚松县抽水乡永泉村的一名普通村民,1997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是标准的4口幸福之家。左邻右舍时常对他家的幸福生活竖起大拇指,津津乐道。尤其是丁起香作为一名普通妇女,身为弟媳,能够始终如一的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的哥哥,用她并不宽阔的肩膀扛起了照顾伯哥的重担。

    临危受命照顾瘫痪二伯兄。岳武是丁起香的二伯哥,原来和老母亲住在大哥家中,瘫痪在床20余载,后来老母亲突然病逝。母亲病逝之前,一直在用眼睛看着这个瘫痪的儿子,眼里充满着担忧与不舍。丁起香趴在老母亲床边说:“妈,你放心吧,二哥掉不了地上”,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老母亲欣慰的闭上了眼睛,就这样朴素的一句话,也变成了庄严的承诺。母亲过世后,丁起香和丈夫把二哥接到了自己家里。从此家中多了一份沉重的负担,更多了一份浓浓的亲情。

     家中本身就靠几十亩农田维持生活,两个孩子上学,这又多了哥哥的花销,打针、吃药、有时候还得吃点好的,这都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夫妻俩起早贪黑的忙碌,农闲时她在家照顾哥哥,丈夫就出去打点零工。哥哥不能自理,端屎端尿、洗衣做饭,她从来没有怨言。当问起岳武本人,丁起香做什么事情最让你感动,岳武自豪的拿出自己的武器,用长短不一的木棒和钉子绑在一起做成小手,岳武演示,短的用于拿近处的东西,长的用于拿远处的东西,果然,卫生纸、水果都能拿的到。岳武说:“弟妹怕我不好意识张嘴,帮我研究了这些武器。”他感慨地说:现在这样的亲人太难找了。

借助东风帮助伯兄创业。丁起香的二伯兄岳武是抽水乡永泉村精准贫困户,去年县工业园区的干部包保岳武,给岳武提出了致富路子,做微商,卖本地的农特产品和他雕刻的手工艺品,然后他们帮助发货。一开始岳武是抵触的,认为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也没有人脉,肯定不行的。丁起香意识到这是一个帮助二伯哥实现人生价值的好机会,她买来了智能手机,不厌其烦的教岳武使用,并且给岳武讲解微商创业成功的事迹并一直鼓励他,还帮助他与客户交流。现在岳武的微店已经纯盈利3000多元,这不仅帮助伯哥增加收入,更是帮助他拾回自信,实现人生价值。

丁起香就是这样一个乐观宽容,孝老爱亲的女人,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亲戚,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她也获得了村里人对他的赞赏和敬佩,这些尽心帮助别人的人,收获到的不只是他人的赞赏,更是一种无法用斗量,用尺量,或是用心灵的度量来推测的幸福与爱,而这些幸福与爱更是造就了我们这个充满温馨的世界!

2017年,丁起香荣获抚松县抽水乡2017年度“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