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衍芳
2018-12-12 14:14:14

许衍芳,女,汉族,1958年4月生,大专文化,白山市顺达印刷厂厂长。

人应以诚信为本,诚信经商才能把路走得更宽、更远、许衍芳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许衍芳心里,诚信是经商之道,更是做人之本。不以小利弃大义,万物之道,皆做人之道。

66岁的许衍芳,是吉林省白山市顺达印刷厂的厂长。20年来,她以“诚实守信、以德经商”的良好信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自1997年单位破产后,她没有气馁,带动身边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印刷这行业看着容易,干起来就有一大堆难题,一分一厘,一钉一铆,都必须合理使用,在资金短缺下,她向亲戚、向朋友四处借钱,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最初,厂子只有两台印刷机,因为刚刚创业,没有印刷活源,她自己骑着自行车挨家单位走。付出总有回报,第一个印刷工作至今她还记忆犹新,对方需要印一个报销单,当她看到第一个印刷成品出厂时,激动得一夜没睡。最开始的铅字排版,铅字印刷、每一个铅字、每一条铅线都是手工一块一块的排版,当印刷成品出厂时,看到客户对印刷品特别满意,她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从1998年建厂到现在已经二十年了,由最开始的手工印刷,现在更新到了四色机的全自动印刷机。她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质量方针,树立印刷品牌形象,这是对于客户的承诺,采取了多项措施。她要求管理人员要层层落实、层层把关,一是经营印刷厂长担当第一质量责任人,制订质量方针和目标,形成了质量无小事,人人抓质量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严、细、实”的作风。二是自我加压,为了提高产品的印刷精度,制订并执行达到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产品印刷精度高,质量也更好。三是舍得投资,零部件配套采购质量,是保证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坚持选用符合质量要求的国产配套件。宁肯花高价进口,也决不降低质量标准。由于对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视,始终保持了产品的高质量。四是狠抓管理,近几年来,原材料价格攀升,各种费用不断增加,导致生产成本剧增,增支减利因素增大。对此,她亲自部署,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进行技术优化,节省了成本支出;严格执行“三比”制度,狠抓可控成本的压缩,努力减少内外部不良品损失,降低消耗。

印刷企业是为其它企业产品配套的加工服务型企业,每一批定单都要经过设计、打样、客户确认封样后才能签订合同进行批量生产。在印刷产品质量上、原材料采购上,她都要求必须是国家检验合格产品,来的每一次纸张,她都要亲自检验,不合格的在便宜也不要,必须符合验收标准。由于印刷质量好,价格合理,在印刷行业中逐渐闯出了名气。很多同行业人员都来取经学习,对于前来取经学习的人,她每次都热心接待、细心讲解,还主动安排下岗人就业。

许衍芳不仅对合作的公司讲究诚信,按规矩办事,更对提供方也以诚相待,“信”字为先。今年的纸张涨了十九次,只要是谈好的价格,无论市场怎么变化,许衍芳都会遵守约定,那怕是口头约定,她没有因为进价涨价,而上涨自己的印刷产品。许衍芳就是这样一个视诚信为生命的人,在利润和诚信面前,她永远选择后者。

二十多年过去了,许衍芳以“诚信守信、以德经商”的良好信誉,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每一个印刷品她们都能做到保密、准确、及时、保质、保量”的送到客户手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许衍芳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十佳诚信经理人”,顺达印刷厂也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吉林省印刷行业标杆单位”、“吉林省AAA级诚信企业”、“消费者满意企业”、吉林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印刷行业推广企业”、“3▪15质量信誉双承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