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梅
2018-12-12 13:48:06

宋庆梅,女,汉族,1978年4月生,中共党员,中共朝阳区委党校教师。

作为党的理论工作基层传播者,宋庆梅同志工作严谨,教学精湛,无论是在基层讲坛一线,还是在日常学习研讨活动中,时刻保持对党忠诚的初心,对事业倾注满腔热血,得到了群众和学员的认可。

她潜心钻研,积极探索,每年做3万以上的读书笔记。教学中她不断摸索,认真总结,参与的省级课题项目“PPP模式下政府法律风险防控问题研究”于2018年5月30日被授予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结项证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党校培训任务繁重,轮训总人数近3000人,持续时间近6个多月。她和团队同事加班加点到深夜,核对全区数据库,逐一确认名单,到不分节假日布置会场,联系授课等诸多细节,一丝不苟。靠着这一份对工作的执念,她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从机关覆盖到社区村屯,提升起居民群众对国家、对民族、对安宁和个人发展前景的信心底气,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作为教师,她深知选择这一职业本身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奉献越多,付出的就越多。即便是身患癌症的老母亲接受手术和化疗期间,她也从未间断工作,常常是晚上带着一堆材料坐上去哈尔滨的动车回家陪伴母亲,第二天天不亮伴着星星坐动车回来上班,好几次因为过度疲惫,晕坐在台阶上,同事们心疼她劝她歇歇,她却苦中作乐风趣的说,这是“挑战双城生活”;即便是孩子小腿骨折的时候,也没有请过一天假。在干部培训班上,她的理论课讲得生动、形象、切合实际、极富感染力,深受学员喜爱,受到全区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她的授课独具特色,灵活多样,深受欢迎。近2年来,她讲课30余场,紧紧围绕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政策导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等课题进行宣讲,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期间,她的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又不失理论深度,街道社区、机关单位纷纷请她讲课。

作为朝阳区党校的教学负责人,宋庆梅身兼党校教学改革的重任。她带头改革、她强调,教学一定要互动,互动的教学才会打动学员,提高学习的兴趣。她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解读十九大报告时,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研究方面,她进行了大量的社会调查,教学科研成效显著,2年来共发表论文4篇,其中1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宣讲稿《汇聚从严治党新动力,踏上筑梦强国新征程》荣获省委宣传部评选的优秀奖,是长春市唯一获奖选手,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征文《在增强党风政治“四性”上贯注用力》获一等论文;2018年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她再次荣获优秀奖。此外,她还多次担任朝阳区草根宣讲大赛评委;2017年被长春市人社局录入事业编制人员招考的考官库。

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汗有泪有欢笑。宋庆梅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和执着的事业心,诠释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朴素信仰,践行着一名党的基层传播者平凡乐业的无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