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
2018-12-12 15:57:36

张国荣,女,1964年1月生,东丰县东丰镇兴隆街居民。

张国荣,现年54岁,她对父母床前尽孝,又对公婆侍奉赡养,尽了孝道。就这样一位普通的女人,发出微弱的光,用她勤劳的双手制造了家里老人的晚年幸福。

2001年的秋天,居住在辽源的父亲,突然神智不清,接着就是大小便失禁,老人弄的又脏又臭,几天下来,就无人管了。张国荣非常着急,赶紧让丈夫把父亲接到东丰自己的家,及时到医院做了身体检查,确诊为小脑萎缩。在医院打了几天针,回到家不能自理,她就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亲,忙时爱人及孩子也参与进来,后来有一段时间实在忙不过来了,就雇了一个保姆。有一次保姆下楼去办事,父亲就自己走了出去,保姆回来看人没了,赶紧给她打电话,回到家赶紧找父亲,这时邻居知道的也都帮忙找。后来找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找到了,她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从那以后一家人像照顾孩子一样照看老人,有一次老人看见小食品自己吃多了,导致大便无数次,无论多脏多臭,她都及时处理。接着,她的公公得了脑血栓和糖尿病,她就每天早上给公婆送豆浆和早点,然后再陪公公出去溜一圈,回来再帮公婆收拾屋子。公公经常大便干燥,夫妻俩就合作帮公公打开塞露,一个在前面扶着一个,一个在后操作。每一个动作看上去挺简单,操作起来都很难很累。后来随着病情的发展,公公双目失明。2010年,一家三口决定搬来和老人同住,这样照顾起来更方便。公公脾气不好,唯独对她不发脾气,也非常信得过,每次公公的工资拿到手,都给她管理。再后来公公卧床了,一日三餐她得一口一口的喂,大小便随时就得处理,无论多么累,她总是默默的照顾,从无怨言。就这样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公公于2012年以84岁的高龄过世。

公公去世,她身边还有一位今年87岁高龄的婆婆,老伴刚去世那年,婆婆上火导致身体逐渐不好。每天晚上婆婆都不敢入睡,她就躺在婆婆身边陪着,还得开灯睡,别的儿女都害怕,她说我不怕。婆婆还乱喊、闹,弄的一家人都睡不好,这样的情形也持续了很长时间,现在婆婆有些糊涂了,卧床一年多,她坚持早晚给婆婆洗一次澡。婆婆饭量还可以,她每天都给盛很多饭菜,怕不够吃,并没有因为怕收拾大小便控制饭量,因为她伺候的清洁、及时,在她家里从来没闻过难闻的气味,老人皮肤也并未因长期卧床患上褥疮,2015的年底,她把老人送走了,正是这份孝心、这份执着,善待一位又一位老人,她真的是当今的孝女、孝媳。

希望普天下的人们都爱自己的父母,爱身边的老人,向张国荣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不再寒冷,黑夜不再漫长,幸福快乐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