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 颖
2018-12-12 17:27:25

齐颖,女,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蛟河市中医院党办主任。

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看到谁有困难,就会伸手帮一把;看到患者推轮椅,总会搭把手;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会上前扶一下;除夕夜,她给无人陪伴的住院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饺子。而真正让她走上志愿服务道路的,是因为一个特殊的住院病人:儿子和女儿因疾病先后离世,只剩下老俩口相依为命,大爷脑血栓,大娘糖尿病,除了疾病的折磨,真正击垮老人的是丧子之痛。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多次到老人的家中拜访,给老人送去必需的生活用品,陪俩人聊天,平时也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春节期间,还把老人邀请到家里一起过年,已经坚持了5个年头。

2014年10月齐颖组建了“暖心驿站”志愿服务队。她经常深入社区、学校、乡镇、托老机构开展公益健康讲课、健康义诊、慰问孤寡老人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热心照顾没有父母的小患者,并为其买新衣服、书包、文具等等,每逢周末将孩子接到自己家中照顾。

2016年,齐颖联合医院各科室的骨干医师,组成爱心义诊医疗队,深入各乡村,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她说“精准扶贫是全国的工作重点,我们是医者,我们也是志愿者,应该为贫困百姓做点实事”。

每年6月高考季,齐颖组织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立 “高考爱心服务站”,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区,免费提供饮用水、提供医疗服务。在齐颖的带动下,她的孩子和爱人也加入志愿者队伍,闲暇时间,她带领女儿在广场义卖玩具、手工作品,并将义卖的钱为孤寡老人筹备新年礼物,给偏远地区孩子捐赠玩具和图书。近些年来,齐颖个人用于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折合资金5000余元,发动志愿者捐钱捐物折合资金47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