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李生
2018-12-12 17:29:26

曲李生,男,1972年出生,白城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讲师。

2009年,曲李生通过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2011年取得心理咨询师实务技能认证。学习心理学至今,曲李生同志一直秉承“把心理学变成老百姓手中的工具”的指导思想,始终积极投身公益心理普及和推广及公益心理救助。为心理学的大众化普及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和谐幸福指数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白城市蓝天救援队、白城市瀚海爱心公益协会、瑞光新村社区等单位和组织,开展各种公益的心理学讲座、亲子沙龙十余次。

2014年,与共青团白城市委和瀚海爱心公益协会一起来到白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在“瀚海阳光,法制助学”活动中,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普及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悦纳自己,从心开始。

2015年,为白城市蓝天救援队进行两次心理学普及公益讲座。

2015年11月和2016年1月,积极投身由共青团白城市委和教育局团委联合举办的“与心同行,关爱成长”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与十余名心理咨询师先后两次来到白城四中和白城十四中为总计200余名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心理团体活动。活动中,曲李生老师紧密结合高中生的心理状况实际,认真制定团体活动的方案。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加活动得咨询师先后十余次对方案进行研究和演练。活动当天,承担整个团体活动的主持。在十余名咨询师的密切配合下, 200余名学生在包容、团结、欢乐的气氛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2015年5月,联合白城市佰川公益开展青少年公益成长沙龙,对十余名青少年进行免费的心理学普及和心理咨询体验及心理成长训练。

2016年,曲李生老师先后两次参加共青团白城市委以“助力扶贫,阳光关爱”为主题的青年技能提升培训。先后四次为百余名残疾青年进行了心理普及讲座。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2016年10月,发起成立了白城市心理成长联盟。以“心理成长之家”为理念,持续秉承把心理学变成老百姓手中的工具,公益心理,提升幸福,构建和谐的宗旨。积极投身各项心理学社会公益活动,运用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技术服务社会。

2017年,白城市心理成长联盟发起以“关爱成长、滋润心灵”为主题的公益心理成長活动。3月3日,在白城市铁路第二中学举办了《一顺一为缓解开学焦虑》的公益心理讲座,为学生们进行了绘画解析,免费为师生提供了咨询服务。3月10日和5月28日,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先后两次举办单身青年素质拓展训练。3月29日,由白城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白城市瀚海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春蕾进校园,大手拉小手》活动中,为在场的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阳光朝阳,从心开始》的公益心理讲座。5月5日,由白城市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和白城市心理成长联盟联合打造的《成长之心理访谈栏目》开播。曲李生老师和联盟咨询师做为嘉宾做客直播间,为青少年的心理成长答疑解惑。5月16日,联合共青团白城市委在白城市实验高中进行高考减压的公益活动,活动中,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高考来啊》的讲座,同时联盟咨询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公益心理咨询。

2018年,开展公益讲座十余场,为白城市毓才高中和白城市铁路二中做考前焦虑心理讲座及心理疏导。做为白城市常青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兼职社工坚持为平台镇发家村的留守儿童做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