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桂荣
2018-12-12 13:43:36

任桂荣,女,汉族,195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蛟河市智爱女企业家协会理事。

老有所学,刻苦钻研

退休后的她,接触到了珠艺编织,觉得这个项目能够将零散时间利用起来。没有师傅教她,她就买来串珠作品自学;没有经验可借鉴,她就带着珠子到新华书店边看书边学;为了开发更多品种,她每次到外地遇到新样式都买回家日夜研究,经常编到半夜;因为种类太多怕忘记,任桂荣和老伴将每种样式都编织出一个缩小版的模型。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她可以编织出上千种顾客喜欢、市场热销的串珠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购买,作品远销省内外。

退而不休,大爱奉献

学有所成之后,为了帮助贫困、无业妇女创业增收,任桂荣通过市妇联提供的平台开展珠艺编织公益培训,还为从乡镇来上门学习的贫困妇女提供免费午餐。2016年以来,先后在黄松甸镇双山村、新农街小北沟村等开展了珠艺编织培训10场、300余人次参加。下乡路上,年逾花甲的任桂荣因晕车呕吐不止,却依然坚持一次次扶贫授课。开课以来,又有1000余人次的城乡妇女走进任老师家学习。双山村贫困户万成君通过向任桂荣学习编织技术,拓宽了家庭收入来源;新农街南荒地村妇女刘丽丽,学习珠艺编织后,现已通过在国外打工的亲属将作品销售到韩国,收入3000余元;拉法街义和村贫困户吴文梅因需要照顾植物人的丈夫,无法外出务工,任桂荣通过妇联获悉后,与老伴几次驾车到贫困户家中现场教授珠艺编织技术,免费提供珠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个月内,吴文梅已经掌握芭比娃娃的编制方法并编制合格作品25个获得收入125元,钱虽不多却让她重拾生活的希望,精神状态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辛勤付出  硕果累累

2016年,任桂荣荣获省妇联授予的吉林“巧姐”称号,2017年被评为蛟河市“三八”红旗手,“桂荣”手工串珠工艺品获得吉林市名优特旅游产品奖,她的作品在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吉林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蛟河红叶节中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为我市旅游业增添了色彩。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任桂荣说:她是一名老党员,一辈子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任桂荣用榜样的力量、用爱心的传递、用人格的魅力,退而不休,老当益壮,诠释着一名优秀老共产党员真正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