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超群
2018-12-11 15:00:04

于超群,男,1990年3月生,美团外卖及时雨延吉北大站骑手。

2018年11月18日下午13时许,延吉市延新桥南侧车道上,一辆白色轿车为躲避行人和车辆突然撞断旁边的桥护栏,坠入河中央。

桥下河水深达两三米,轿车坠河,河水瞬间淹没了轿车前挡风玻璃。眼看着轿车越沉越深,可司机一直没有从车里挣脱出来,岸边的群众有的人拨打报警电话,有的人惊呼起来!危急关头,路过的美团外卖小哥于超群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人,他奋勇游到已经没顶的车旁,打开车门,从车里救出了被困女司机赵某。

由于已经三四年没有游泳,在救出被困女司机后,于超群感到体力不支,幸好离车子不远处有块石头,但只够一人站在上面,于是他就抱着赵某,站在石头上等待救援。后在赶到现场的警方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将司机救上岸。

28 岁的于超群身世坎坷,他家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勤劳村,家中只有几亩地,10 岁时,他的父亲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从此母亲和他开始照顾父亲 19 年,直到今年 10 月父亲去世,家里为给父亲看病欠下不少外债。

于超群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出去打工,当过服务员,在工地干过苦力,各种脏活累活杂活都干过,半年前成为美团外卖的一名员工。

事故发生后,于超群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勇救被困女司机的过程被很多围观群众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在媒体以及朋友圈中纷纷转发,大家纷纷称赞他英勇无畏的壮举,赞扬他是救人的英雄。对此,于超群淡然一笑说,“没什么,没想过那么多”。

十几年的朋友孙超则说,于超群跳河救人挺英雄的,“他特别努力,为了赚钱养家,白天送餐累了一天,他还要干大半个晚上,因为晚上能赚的多一点,特别不容易。”

“我就是个平庸的人,平庸的生活,努力赚钱养家糊口,以前没做过这样的事。”记者问于超群以前做没做过类似的好事,他腼腆而害羞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