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丽
2018-12-11 16:37:06

李晓丽,女,汉族, 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镇赉县镇赉镇中心小学校教师。

1997年中师毕业,李晓丽带着儿时的梦想来了到一所村小任教,如今已经20多年。

扎根农村,爱岗敬业

毕业后分配到了一所村小,当时全校有6个教学班,6名教师,她担任二年级班主任工作。刚上班第一个冬天,常常下大雪,气候条件十分恶劣。学生们都以为这个新手不能正常上班,但她咬牙坚持了下来,赢得了学生们的信赖,纯情的孩子们也唤醒了她尚在懵懂中的意识,坚定了她从事教师这一职业的坚定信念。

关爱学生,潜心教学

由于离家远,中午教师都是带饭,简单热一下就吃。学生离家近,有的只有一墙之隔,中午吃完饭就来了,来了就围在她的身旁,那段日子感觉很幸福。偶尔她也会利用午休时间有针对性地个别辅导,她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在她眼里没有差生,只有默默无闻的辅导。慢慢地她成了学生的良师益友,无话不谈,当年20岁的李晓丽,在学生眼里更像一位大姐姐。后来,李晓丽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但孩子的牵扯,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教学、教研。她不断的学习,潜心教研。在家里,双腿便是女儿的摇篮,哄孩子备批两不误。每一次考试全乡平行班中她班的成绩总是遥遥领先。       

兢兢业业,硕果累累

李晓丽的课堂教学也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认可,经常承担学校的公开课教学。2000年,在全县教学工作“十项评选”活动中,她执教的《太阳》一课,获优秀课奖和优秀教学基本功奖;2003年她的课题《面向全体学生,培养数学能力》被评为县级优秀科研成果;2011年她被评为白城市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先后被认定为吉林省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和白城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2013年她撰写的论文《低年级数学教学的几点体会》在《华夏教师》中发表;同年又一篇论文《小学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在《吉林教育》中发表,还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和教学设计,在省、市、县级获奖;2016年被认定为吉林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另外她的班级管理,特别是对问题生的教育,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赖,社会的好评,领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