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 浩
2018-12-11 14:46:44

姜浩,男,汉族,1989年10月生,长春北郊监狱六监区管教员。

作为一名基层监狱人民警察,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工作岗位起到模范作用。他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厅局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民警基本功训练,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016年12月的一天。北郊监狱六监区民警姜浩到常去的烧饼店买馅饼。当他进屋的时候没有看见老板和老板娘,却闻到一股煤气味。他往里走,看到老板娘躺在案台下面,嘴边都是呕吐物,呼吸急促,身体抽搐,老板依靠面台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姜浩立即意识到遇到了紧急情况,判断可能是煤气中毒。当是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了过去,对店主二人进行了紧急的救护措施。他先将泄漏的煤气罐拧紧,再打开门,然后救人。他先把老板娘拽到门口,又回去拽出男老板。男老板有一点意识,说自己动弹不了,头晕。他看男老板症状轻,就先抢救老板娘,抱着她的头让其身体和头成侧卧姿势,不停的扇风、掐人中、擦拭口中的呕吐物,避免她陷入重度昏迷。这时男老板已经能断断续续的说明情况,姜浩看老板娘一直在呕吐,就继续保持这个姿势,不停的扇风,直到老板娘渐渐地睁开眼睛,恢复知觉。直到夫妻两人脱离危险,能自主活动,才悄然离开,连名字都没留下。后来店主几经周折找到他,想报答恩人,又是送钱酬谢,又是送吃免单。他都一一拒绝。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解危扶困,乐善助人的好品质。

他热爱工作,任劳任怨。值班备勤、改造教育、劳动生产等日常事务性工作中,与同志们密切配合,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他毫无怨言。在执行任务时,总是积极参与,勇于担当,率性而为,力求做好各项工作。他将大部分时间用在工作上,将大部分精力奉献给了事业,勤勉敬业的态度,受到监狱领导和民警职工的一致称赞,工作几年来,他工作表现优秀,先后在2015年度工作中获得个人嘉奖,2016年岗位练兵中获得先进个人,2017年度工作中再次获得个人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