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军
2018-12-11 14:50:01

刘军,男,1974年6月出生,长春市九台区兴华社区居民。

2014年12月29日7时许,刘军驾车行驶至九台三道街去往二道街的地质队路口西方侧时,发现一辆白色货车后厢着火,他停车下来,积极救火,并同司机杨明峰打开后厢门,发出车内煤气罐减压阀上面正在喷火,刘军担着煤气罐爆炸的危险,亲自关闭阀门,并将煤气罐拖至安全地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事情发生后,刘军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刘军因在路上奋不顾身救着火的厢货车的行为,被九台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并于2017年1月18日,长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军同志对于其他社会不良行为也做了斗争。2015年7月6日上午8时许,在九台福临社区有人打仗,对附近居造成不良影响,刘军及时报警,九台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及时出警,快速进入现场,控制局面,抓获打人者,并移交南山派出所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