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海
2018-12-11 16:41:18

李忠海,男,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双辽邮政分公司投递员。

李忠海2006年开始投递工作,在十二年的投递工作中投递各种报刊、邮件累计达70余万件,用户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他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开展邮政普遍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为邮政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李忠海做投递员十二年来,他坚守着岗位,每天都奔波在邮路上,无论风雨、伤病,都不曾让他停下脚步。李忠海每天都坚持提前40分钟上岗,做好班前准备工作,并对用户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将结果反馈用户。他还坚持每天抽出时间学习各项投递业务知识和服务工作标准,即使在生病、手上扎着点滴的时候,心里念着的还是用户,拔下针头,装好邮件和报刊,急忙又踏上了他的邮路。

从事投递工作以来,面对着不同的客户,李忠海做到了“包裹零丢失、客户零投诉”。“把客户当做亲人一样服务,投递到户时随手帮客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予客户几分真诚,客户就会给我们几分信任和尊重,”这是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为双辽市委、市政府投递文件、信函的工作中,每次去收件的李忠海都会在约定时间早一些到达收寄地点,帮助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封装信件。

十二年来,李忠海解决疑难邮件不计其数。记得有一封是法院传票的信件,收件人早已不在原单位工作,多方查找依然无果。李忠海深知这封信的份量有多重,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信件投到用户手中。第二天他就带着这封信,来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同志的帮助下,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收件人。找到收件人后才知道这是一封涉及经济纠纷法院传票的信,如果不及时收到,经济上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用户对李忠海说:“我该怎么感谢您呀!”望着收件人感动的目光,李忠海也高兴地说:“这是我的工作和义务,为用户排忧解难是我的工作职责。”

2018年10月4日,李忠海在双辽市北丰小区西门进行投递工作时,正准备上车,忽然发现有一位老人开着代步车正在爬坡,老人的代步车有些吃力,李忠海下车锁上车门,正准备上前帮忙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老人的代步车由于坡陡加之车身较轻,很快车体发生了翻车情况,李忠海立即跑上前去,将老人从车内抱出,急忙开车把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其子女到来之后,表示要宴请李忠海,李忠海以工作的原因婉拒后,随即离开了医院。有人问过他:“是什么原因,让你没有犹豫去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李忠海笑了笑,指着自己胸前的党徽,坚定地回答到:“因为它”。

这就是一名在基层一线、平凡岗位工作的投递员,他说“我热爱我的岗位,作为邮政企业的一名员工,我的肩上扛着邮政普遍服务的责任,每天工作很忙碌,但我一定会将这条邮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十二年的投递工作,李忠海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他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初心,用他的热情,抒写着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