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莹
2018-12-11 14:48:45

李莹,女,汉族,1988年9月出生,长春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

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8年,曾先后在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工作,现任中西医结合科总责任护士。

工作中她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负责,赢得了患者、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连续三年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也是护士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天使,在工作中成功抢救了许多患者。她热爱护理工作,把对生命的守护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集体责任感强。在中西医结合科这个省级优秀护理团队中,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技术上精益求精,发明多项护理小发明,一切为患者利益着想,受到患者广泛好评。在科室建立十三五重点专科,建立卒中中心,加入吉林省溶栓地图时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做出了应用的贡献。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红手环志愿活动,仅去年1年参加红手环志愿活动20余次,为普及卒中知识,奉献自己的力量。多次受到中国卒中学会和吉林省卒中学会表彰。2018年6月李莹护士因“路边跪地救人”的事迹荣获“红手环感动中国奖”。

2018年5月16日中午11时在胜利大街与东二条交汇处,一名老人在过马路时突然摔倒,意识丧失,心脏骤停,她路过此处,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查看老人情况,发现老人已经意识不清并抽搐,并给予疼痛刺激看是否能唤醒老人,随后发现老人面色紫绀,触摸大动脉搏动消失,判断心跳已经停止,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按压持续了至少5分钟,整个过程中,她一直跪在地上,并不时的观察老人的意识,经她及时抢救,老人慢慢恢复意识,她触摸到了老人大动脉的搏动,颜面口唇色泽转为红润。心肺复苏成功,老人意识恢复后,她组织其他群众将老人抬到了安全的路边。电话通知老人家属,向120介绍病情。其后,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急诊,挽救了这位老人的生命。

如果一个人突然晕倒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择?又会怎样去做?“白衣天使”李莹用实际行动证明善良的可贵。“只要见到患者有危险,我们就应该冲上去。”李莹朴素的回答,侧面反映出的,既是职业本能,也是职业自信。

专业护理素养背后,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冰冷马路,上演温情施救。同事点赞、市民点赞、网友点赞……中央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等15家新闻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