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东
2018-12-11 14:52:41

孙东,男,汉族,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市前郭县公安局辅警。

2014年,孙东出于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和满腔热血,成为松原市前郭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 。

自从进入前郭县公安局以来,孙东踏实勤快,敬业尽责,作为一名党员,他心系辖区群众切身利益,以自己一件件、一桩桩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实事迹,弘扬着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着正能量,为维护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年2月22日正是合家欢乐的时候,他放弃休息时间找回一离家出走的轻生女孩。事后,女孩的家人特送上了一面锦旗,对孙东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王某的家人向孙东透露,离家出走后的王某由于年龄小、情绪不稳定,一度产生过轻生的念头,如果没有孙东的及时帮助,后果将无法预计。此事件被报社和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孙东也成为家人和同事心目中见义勇为、果敢正义的好榜样。

2018年6月4日,他又在危机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成功救获一名在6楼楼顶跳楼轻生的妇女,在挽救了该女子的生命的同时,也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作为一名辅警,有人问孙东,不顾自己的安危救下欲跳楼的女子,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自身安危扑向恶毒亡命的歹徒,将杀人逃犯抓获。诸如此类的事做了这么多,经历了这么多危险,再遇到类似情况还敢不敢管,敢不敢出手。孙东常这样回答,“我其实没有想太多,也根本没有时间、来不及多想,这可能源于骨子里的一种情感和冲动吧。再遇到类似情况,我也绝不会视而不见,不闻不问。社会需要见义勇为的人,我自己也需要热血和正义感,需要良心和良知。社会上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人越多,歪风邪气越无所遁形,老百姓才能过上安定、美好的生活。”由于孙东的工作表现突出,在2017年度前郭县公安局总结表彰大会上,他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而他见义勇为、甘于奉献的精神,更是在全局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引发了一阵阵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