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伟
2018-12-11 16:10:05

高伟,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1月起任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东盛路派出所所长。

发扬传统,带动勤廉队伍建设。高伟担任所长的东盛路派出所是有着光荣历史的先进单位,在继承和发扬爱民传统上,高伟身体力行甘当表率。在队伍建设中,他利用丰富的爱民事迹资源,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一日讲解员”、“我的事迹我来讲”交流活动,把勤政爱民的思想内化于心。他坚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敢于喊出“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保证了民警队伍良好作风和有效战斗力。

履职尽责,拓宽服务群众渠道。近年来,他结合现代警务模式,找准爱民实践的切入点,以民意为导向,丰富服务群众举措,不断地给爱民传统注入新内涵,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他和同志们由过去“脚板+扁担”的传统方式向“脚板+网络”的现代模式迈进。通过开展“微警务”,近年来网上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预约服务、意见评议万余人次,实现了服务群众“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他结合警务责任区工作特点,一改坐堂等事儿的办公模式,把警务巡逻车改造成“流动派出所”,充分发挥了警务车“上门服务”的功能,三年来主动为群众代办、捎办各种证明260余人次。他还在派出所警务转型升级工作全市现场会中介绍了经验做法。

多策并举,打造平安辖区。他带领全所同志强化打击,真抓实干,实现了“两升两降一无”的目标,即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治安案件、刑事案件下降,无重大火灾事故。他先后获得一系列荣誉,2013年侦破系列抢劫案件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因严打成果突出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标兵”;2015年3月两会期间,因稳控市局挂号重点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他先后处理了35起群体性矛盾纠纷,避免了事态升级恶化,2015年全市维稳工作现场会上他代表派出所做了经验介绍;他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建立完善“涉企案件快侦机制”、“警企治安联防机制”、“企业用工核查机制”,为企业“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有力地助推辖区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