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树宝
2018-12-11 16:25:17

贾树宝,男,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乾安县供电公司赞字供电所所长。

从事电力工作34年来,贾树宝养成了记录工作日志的习惯,这一写就是34年,厚厚的记录本摞起来比他还要高,密密麻麻的文字背后,记录着他与电力行业的共同成长与变迁。随手翻开一本日志,扉页上“诚信、责任、创新、奉献”八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端正工整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他对企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职业情怀。

招商引资是乾安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随着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一系列行政改革措施的推出,大、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相继落户赞字乡。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如何为落户企业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是一项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贾树宝始终把“服务电力客户,保证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对接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力配合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同时健全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式服务,定期为落户企业进行设备预试、技术指导和电气维护,确保客户用电无忧。贾树宝还带领所员对辖区内的重要用户进行摸排,为多家企业提出了优化用电方案,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选派专人定期走访重要客户,及时掌握用电信息和供电需求,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用电问题和实际困难。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切实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贾树宝也以周到而细致的诚信服务赢得了落户企业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在贾树宝心里客户永远是第一位的。2017年6月,连日的干旱无雨让农民兄弟的脸上平添了片片乌云,随着大量电机井的投入运行,各农村变电站也迎来了抗旱高峰负荷,在室外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主变温度急剧上升,给安全供电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和考验。看着严重的旱情,感受着农民急需用电的迫切心情,贾树宝更是焦急万分。通过请示上级领导,经过现场勘察,多方论证,终于确定了抗旱保电方案。方案既定,说干就干,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很多物资不能用车运送到位,贾树宝就带头手抬、肩扛,虽然条件极其艰苦恶劣,他却始终坚守在作业现场,经过12个小时的连夜奋战,终于架起了一条长达1.1公里的抗旱转带10千伏线路。早起抽水灌地的农民兄弟紧紧握住贾树宝的手说:“为了保证抗旱用电,你们忙活了一宿都没睡,真是我们农民贴心人啊。”

从事电力行业的日子里,贾树宝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一定用心服务客户,让老百姓用好电。正是有了这种发自内心的情感,使他在工作中时刻都想着为老百姓服好务、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宗旨。园区内的义和燃气公司是乾安县唯一一座加气站,担负着整个县城的燃气供应工作。2018年6月的一个傍晚,天空电闪雷鸣,突如其来的落雷导致燃气公司高压计量开关烧毁断电,接到燃气公司报修电话后,贾树宝立即组织人员带齐抢修工具,冒着大雨火速赶赴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开展抢修工作。雨后的乡路极其泥泞难行,当抢修人员正在犹豫时,贾树宝已脱下上衣,卷起裤腿,朝现场走去。一阵紧张的忙碌后,一片黑暗的加气站终于又亮起了灯光。再看贾树宝,一身泥泞,一脸汗水,脸上却绽放出欣慰的笑容,他又一次为客户提供了“优质、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在贾树宝心中时刻装着用电客户,更装着对电力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深深挚爱。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作为所长的贾树宝既把所员打造成“拉得出、打得赢”的兄弟连,又把全所培育成“想民、为民、爱民”的优秀所站。在贾树宝的带领下,赞字供电所被先后被评为省公司“满意服务先进供电所”“工人先锋号”、市公司“标兵班组供电服务提升工程明星团队”“农电系统优秀标准化供电所”、中国电力集团“电力报刊协会中国最美供电所”、市、县公司“先进班组”、国网公司“先进班组”等称号;一路走来,贾树宝以重诺守信、率先垂范的言行,赢得了全所员工的爱戴和支持,先后被授予 省、市、县公司先进班组长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