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威
2018-09-20 09:04:10

李晓威,女,中共党员,1978年6月,满族,本科,梨树县第二中学党建办公室主任。

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一直努力践行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高尚师德,无愧于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信任。

李晓威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到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平时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学历水平,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先后参加市、县骨干教师培训,多次参加教材培训,聆听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自己付诸行动。课前,围绕课改理念,深刻领会课标内涵,准确把握、认真钻研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课堂中,李晓威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阅读教学中做到融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品味语言、领悟写法为一体,实现师生、生生、生本之间的平等对话。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给学生精彩而有创意的课堂。她所在语文备课组是一个典型的老中青结合组,从课堂设计、学生情况了解、讲课、反思,毫无保留地手把手教给年青人,不仅如此,还经常和同仁们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进步,语文备课组的学习氛围尤其浓厚。担子虽重、压力虽大,但从没有懈怠过,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表现出了较强的敬业精神。不仅每天早于学生到校晚于学生离校,就连周末和寒暑假都深入到学生家去。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的作业进行面批,让他们知道对在哪,错在哪。学生看到老师如此敬业,他们也就非常地认真学习。家人虽然经常说李晓威把自己卖给学校和学生了,但另一方面又非常支持李晓威的工作,孩子说李晓威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不过不得不承认她是一名优秀的老师。

李晓威从参加工作以来就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是繁重且琐碎的,而她却深深投入其中,没有丝毫懈怠,因为李晓威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也知道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她深深地懂得:班主任有修不完的道,念不完的经,学困生的自尊心是非常脆弱的。对他们,李晓威总是像对待一朵玫瑰花上颤动欲滴的露珠一样格外小心,做到了多谈心、多家访、多帮助、多鼓励,并努力寻找和善于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在关爱学困生的同时,李晓威还会兼顾全体学生的发展。在教学中,结合教材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了多种深度不一的教学方法,让尖子生不仅吃饱且有欲望,学困生接受得了,争取立足中等生,扶持待优生,满足优等生。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李晓威的教育生涯已走过二十几个春秋,多年的教育生活,让她真正的体会到了勤劳者的艰辛与快乐,爱伟大的教育事业,更爱可爱的学生。李晓威2006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08年被评为市控流先进个人,2017-2018年获得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