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 虹
2018-09-20 12:09:46

骆虹,女,汉族,1970年12 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

她是一名老党员,在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工作始终致力于妇女就业创业,从一名培训教师成长为妇女就业创业的领路人。她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敬业奉献,以身作则,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她的努力下,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和巾帼家政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发展党员、培养积极分子、凝聚团员。巾帼家政党支部在2012年被长春市绿园区党委授予“先进党组织标兵单位”。

“抓培训,提技能,促就业”。在她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家政、育婴、养老护理、插花、茶艺、布艺设计、美甲、苏绣、编织、电子商务等15个培训项目,培训学员4.2万人次,成功推荐就业3.1万人次。“巾帼家政”因此被评为长春市驰名商标、长春市龙头家政企业,巾帼职业培训学校被评为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吉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

“送项目,强孵化,助创业”在她的主导下成立了长春市妇女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和创业指导服务,累计孵化成功项目43个。其中1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创业创新项目,孵化基地在2016年被绿园区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搭平台,树典范,展风采”在她培养的家政服务队伍中,6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家政服务员”、4人被评为“全国家政服务优秀工作者”、7人被长春市人社局授予“技术能手称号”、1人被长春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她组织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致力于公益活动。每年定期,到养老院慰问老人送关爱和老人一起联欢;为多位孤寡老人提供义务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员工义卖贫困母亲手工作品,为她们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收入;为贫困的家政服务员送去米、面、油,解决她们的生活困难;为家庭困难的学员减免学费,解决食宿困难;组织大家义务献血,为病患人员提供生命之源。这些都是工作中的常态,她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美德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