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凤媛
2018-09-20 12:08:46

关凤媛,女,汉族,1964年1月生,吉林省尚医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始终怀揣着一颗慈悲之心,用实际行动帮助和感动着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

她创办的人参合作社,有刚刚加入的参农,不懂技术,没有资金,她主动提出可以无息提供给这些参农资金,并且自已出资金请来人参种植专业的专家免费为这些参农培训,手把手教会他们人参种植技术,使这些农民脱贫致富。

她组织尚医堂中医院的全省著名中医专家团队定期深入社区,为长春市多个社区居民进行义诊,解决有些居民出行难,看病难的问题,并且对于困难群众免费送药,并且教会他们保健养生的知识,2年时间里,累计义诊200多场,直接受益人1万多人。

在她所组建的中医药职业培训学校,有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拿不出学费,她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免收这些学生的学费,对于一些有动手能力的残疾人,她安排学校一定要教会他们一技之长,主动免费教授他们小儿推拿、刮痧、艾灸等专业技术,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找到生活的自信。

一次她了解到来院看病的一位患者长期被睡眠问题困扰,交谈之后知道患者施租车司机,由于倒班黑白颠倒,她就组织尚医堂中医院联合为长春出租车司机免费派送价值不菲的“宁心安神枕”,征集百名失眠患者进行免费的治疗。

关凤媛同志一直心系于恶性肿瘤的治疗,聘请吉林省知名肿瘤研究所所长丁立起与之一起为恶性肿瘤患者致力,她了解到相当一部分中晚期癌症患者因家庭困难治不起而放弃治疗。她看在眼里,与丁所长组织救助医疗队,亲自下访社区的贫苦癌症家庭,为他们送药、送医,被救治的癌症家庭孙晶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关总和丁老师的无私救助,就没有我的今天。”孙某不幸患上右支气管肺癌,因肿瘤部位的限制而无法手术,医院判她只有半年的生存期。因家庭贫困,只做一次化疗,就放弃了治疗。关凤媛给她送去抗癌药,经过四个疗程的中医疗法,奇迹出现了,三个肿块完全消失。当关凤媛了解到她为了治病,房子被抵押,没有住处时,就委托丁老为其送去十万元钱,把抵押的房子赎回,又给孩子交了学费,帮助她度过了难关。康复后的孙某,用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社会,帮助多名病友进行心理咨询。正是她的公益行动,为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贫困癌症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照亮他们的康复之旅,让一个个生命得到延续,用大爱谱写生命之歌!

关凤媛同志,自始自终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中医中药文化事业的践行者,传承者,以传承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奉献社会为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了无数人的梦想,同时也使自己的生命绽放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