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庆娟
2018-09-19 14:49:05

徐庆娟,女,汉族,197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

外表纤细柔弱,但却有着坚持真理,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她和她所带领的瑞光街军民社区弘宇志愿者团队,在瑞光街道军民社区的支持帮助下,几年来如一日的开展各种有益社会及大众的公益活动,每周在瑞光街军民社区开展道德讲堂,定期走进养老院孤儿院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残疾人,向偏远山区捐献衣物,积极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徐庆娟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

2014年,在瑞光街军民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徐庆娟带领志愿者在军民社区开设道德讲堂。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孩子们来到道德讲堂,针对孩子们存在的厌学、忤逆、网瘾、早恋等种种不良现象,用传统文化道德理念,以事实为依托,进行宣传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到目前为止已为学生、家长和社会大众开展道德教育约260余场,受教育人次约5000余人。

她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各大养老院去看望老人们,不仅带上老人喜欢吃的各种食物,而且和他们聊家常,为他们剪指甲、梳头、洗脚,做各种家务,还为老人们带去文艺演节目,给老人们带去了快乐她还心系她所帮助过的孤儿,她关心孤儿的生活,关注孩子的成长,经常抽出时间帮助孤儿解决她们生活中的存在的问题,为她们排忧解难。徐庆娟在做各种公益的同时,从没忘记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经常带着生活必需品去看望身体有病,生活困难的人们,给她们帮助。2015年5月--2016年6月,她与志愿者为白城一中贫困学生送温暖,帮助二名贫困高三学生每人每月500元,至高考结束。

2014年至2017年,她除了给当地贫困地区的人们捐赠衣物,多次给宁夏山区和云南西双版纳等贫困地区的人们寄衣物。为了把这些爱心捐赠物品送给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手里,她总是多方联系,反复筛选。

为了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爱护家园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辖区环境质量,她经常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军民社区、长庆新居小区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捡拾等活动。活动现场,他与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针对小区卫生死角、枯枝落叶、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使小区卫生状况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