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有成
2018-09-19 11:55:54

孙有成,, 汉族,1964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友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几年来,孙有成依靠法特镇政府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成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目前,占地23000平方米的吉林市友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已拥有固定资产3800万元,员工76名,企业年产值23000万元,年获利润800万元。公司在2006年被吉林市工商局评为“吉林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2009年被舒兰市工商局评为“文明诚信企业”, 2011年被吉林省粮食协会评为“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公司产品在2011年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认证,产品质量达到国家A级标准。并在2011年被吉林省绿色食品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绿色食品先进企业”。公司生产的“舒禾”牌大米2013年被吉林省政府认定为吉林省著名商标,吉林省名牌产品,2014年公司被评为吉林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诚实做人,良心做米是吉林市友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一直秉承的基本原则,服务与质量并重”的经营理念,文明经营,遵纪守法,用诚信诠释着“为顾客服务”的真谛。孙有成多方考察,制定合同,提出了很多惠民措施。粮食银行的成立解决了周边百姓卖粮难的问题:节省了农民一家一户储粮过程中不科学的保存产生损失;解决了粮价波动的顾虑;解决了晒粮的后顾之忧;提高粮食产业经营效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加速耕田向大户集约,遏制抛荒、双改单等现象,促进农业生产持续性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减少公司库存流动资金的需要。更为重要的是,“粮食银行”统一烘干、统一加工、统一储存的专业优势,节约了大量的粮食资源。坚持“储粮于民,储粮备荒、存粮自愿、取粮自由、为储户保密、按照粮权不变、时间不限、落价保底、涨价顺价”的原则,全力为农民、种粮大户等服务。从事经营多年来,孙有成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宁可自己少赚一点,国家的税收一分也不能少。”多年如一日,他不仅自己坚持做到依法经营,而且经常向其他个体经营者宣传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时常教育、引导和告诫他们:“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富了起来,但决不能忘了国家。”
兴旺的背后往往会隐藏着衰退。当企业红红火火的时候,孙有成不忘在思索一个沉重的问题:那就是如何使企业一直勇立市场的潮头,永保兴旺发达。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诚信。孙有成在创业中树立诚信乃成功之本的信念,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造就了今天的事业。超越自我,挑战未来,使他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创业路上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