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鹏
2018-09-19 09:49:48

王鹏,男,1985年1月出生,通化市百事帮办公司负责人,市农工党党员。

多年来,王鹏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很多需要帮助的群众热心服务,不求回报,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以自己的行动为向社会展示了一位农工党员无私奉献社会的风采。

2014年,在朋友的介绍带动下,王鹏知道了志愿服务,参加了几次志愿活动,感受到群众的困难和助人的快乐,积极申请加入了志愿团体。工作能抽开身时,王鹏就到爱心志愿者餐厅帮助打扫卫生、做饭,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2015年开始,王鹏跟其他志愿者一同到通化心语残疾人庇护中心做义工,帮助学校做一些日常工作,对自闭症学生进行学习方面的帮助和心理疏导。

江东敬老院和东来乡敬老院是这几年来王鹏经常去做义工、献爱心的地方,看到每位老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感到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王鹏一直坚持急人所急、帮人所难、多为社会作贡献的原则,在几年的时间里帮助100多位下岗职工介绍工作,以己之力为社会和下岗工人家庭解决遇到的困难。

2017年4月12日,柳河县柳南乡马鹿村几十户不幸遭受火灾,得知消息,王鹏第一时间和其他志愿者购买、筹集救灾物资,开车前往火灾现场,协助当地政府机关做好受灾人员的安置和其它相关救灾工作。

2017年3月,市区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中生,因腿部突发疾病不能正常行走,而高中生的父母因为自身工作的特殊性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王鹏毅然接受了孩子家长的委托,克服困难,每天风雨无阻地全程无偿接送这个特殊家庭的孩子,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考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5月23日,得知通化市中心医院一位家庭困难、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女孩无力支付高昂医药费时,王鹏立即前往医院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帮助患者缓解燃眉之急。

2017年11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授予“通化好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