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垠佳
2018-09-19 13:36:01

郭垠佳,女,1990年7月生,满族,东辽广播电视台团支部书记。

2008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后,郭垠佳就加入了学校的“红烛志愿者”协会,经常开展救助帮扶活动,长期单线资助长春市孤儿学校的三名小学生,大学毕业后仍收到感谢信。

2017年12月15日,她牵头组织单位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精准扶贫小组,深入东辽县渭津小学帮扶贫困学生13人,捐助书包、棉袄等物资,总金额达3000多元;2018年2月5日,在市青联青企协的组织下,深入东辽县身安村帮扶贫困户两户3人,捐助慰问金600元;2018年2月27日,通过电台的声音,帮助求助者寻回走失了4天的孩子,绘制了父子团聚的美好画面,不仅如此,次日,她深入孩子学校给孩子送去一箱牛奶,与其班主任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郭垠佳与其搭建了长期的心理健康引导教育,为其购买相关书籍,帮助孩子塑造阳光健康的心理,树立自信心、爱心、孝心,在她的努力下,孩子的心态变好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2018年3月1日,在东辽电视台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郭垠佳牵头组织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东辽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给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并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室内卫生、做按摩、修剪指甲,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演出,演出中的互动环节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

生活中只要是有人需要帮助,郭垠佳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求助者,她经常这样说“不用客气,我帮你,你帮他,他帮我,我们就可以圈出一个爱心,再去把这个爱心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社会上的正能量是无限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始终带着阳光和微笑,用真实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