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姝君
2018-09-19 14:43:05

李姝君,女,汉族, 1980年1月生,松江镇松花村姝君朝鲜族民俗旅游合作社社长,

李姝君在16时离开了家乡,只身在外闯荡,去过很多城市,至今,她仍然念念不忘曾经给予过她点滴帮助的人,她感恩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和曾经的那些宝贵人生历练与经验。儿时,由于家境贫寒,李姝君需要靠卖冰棍来赚取生活费及积攒学费,通往长白山的韩国游客无不心疼这个烈日下坚持摆摊的小女孩,都会多买一些冰棍,还时不时的赠送她一些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这对原本自卑的她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也在她年幼的心里播种下了爱和感恩的种子。

松花村姝君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万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社员9人,员工36人,为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她选择优先高价雇佣本村村民为员工30人,合作社承接长白山旅游经济圈辐射带动,为往来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游玩、选购旅游产品及土特产品服务,2016年接待旅客量近15万人次。合作社租赁村果蔬采摘大棚,为村壮大集体经济提供13.7万元租金,同时,雇佣自村村民采摘,并高价回收村民自种果蔬用于旅游餐饮服务和销售,带动全村72名村民致富。

为感恩松花村,每逢元旦、三八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老年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李姝君都会为全村72名村民送上实用的物品或精致的礼品,如:每户1袋米、1袋面、2桶油、几斤粽子、几袋月饼等,同时,李姝君还将餐厅做为松花村扶贫产业项目包给松花村,餐厅占地面积860平方米,长白山旅游高峰期日接待游客达200人次,产生经济效益全部用于松花村25名贫困户脱贫,2016年底,每名精准脱贫人员人均获得红利500元。有劳动能力的17名贫困人员在餐厅工作,得到额外工资补助,加速脱贫步伐。

带动全村百姓脱贫致富,一直是李姝君的愿望。2016年末,李姝君申请松花屯大米品牌,成立绿色大米种植合作社,注册资金100万元,吸收社员13人,整合村内72名农户零散水田地20公顷,实行统一种植、管理、销售品牌绿色无公害大米的管理模式。

李姝君将爱心公益当做生活习惯。坚持每天去看望松花村80岁的村民金镇洙和他30岁的智障儿子,在物质和生活上给予照顾;板石村贫困户杨增顺自己照看三个孩子,她坚持每周去看望两次,送去生活必需品;松花村村民崔忠烈家里着火,她主动捐款5万元;她主动为村里的大学生提供在合作社假期实习锻炼的机会,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李姝君带领村民自发成立志愿者队伍,以倡导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幸福观为指导,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激励全村干部群众人人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2017年5月22日,李姝君开始组织成立爱心日活动,这个活动源于一次爱心走访,为了将爱传递给需要爱的人,把每个月带有2的日子作为合作社的爱心日,合作社共分成三组,餐厅分成三组,轮班去孤寡老人家里送去由李姝君个人出资300元的爱心慰问物品,包括鱼,肉,水果等……并且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后才离开,关心生活困难无助的老人。李姝君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风采,是真正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李姝君同时是爱心延边公益协会会员、安图爱心协会会员。先后被安图县文明办授予“安图好人”,延边州州委宣传部、州妇联、州直机关党工委、州总工会、团州委、延边广播电视台联合授予“五好文明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3月在延边州“巾帼之美”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创业之星”,2017年4月荣获“2016年统战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