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吉
2018-09-19 12:17:38

张兰吉,男,汉族,196310月生,德惠市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张兰吉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十几年如一日,忠诚于社会、忠诚于企业、忠诚于员工、忠诚于供应商与联营商,这就是他对诚信最好的诠释。

一、以人为本,诚信待职工,以诚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06年,德惠市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成立初期,在员工综合素质、服务水平、营销技能、室内陈列布局等方面都处在一个摸索阶段。在火锅店开业的半年内,是最艰难的日子,但不论营业额怎样盈亏,总经理张兰吉始终坚持不拖欠职工的工资,他说:“咱们店哪怕是再难,也要保证员工能准时拿到他们应该拿到的工资,我们要遵守对员工的承诺!”正是因为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对员工讲诚信,员工才会对公司产生归属感和信赖感。至今,国福福牛餐饮有限公司已经在德惠市成立12年,他始终秉承“爱心、专心、诚心、热心、贴心”的服务宗旨,国福肥牛的火锅底料中绝对没有使用地沟油,所有肉品都保证上好的质量和卫生标准,所有菜品都能保证应季、新鲜、健康。12年来,国福肥牛从无员工欠薪行为。店内依然有开业初期的老员工,员工离职率却低于同行业,这和公司总经理的诚信经营原则与良好的企业工作氛围是分不开的。而今,国福肥牛已经成为德惠市餐饮行业和火锅行业的金字招牌和标志性经典老店。

不论公司的经营状况好坏,公司始终坚持对员工的诚信不动摇。每年逢三八节、端午、中秋、春节都会给员工发放过节物资及福利,让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

张兰吉注重文化建设,积极培养员工开拓创新意识,规范员工的价值取向。一是把“诚信求实、开拓奉献”作为国福福牛的使命,并大力推广和弘扬,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二是坚持以“让消费者满意”为服务宗旨,倡导“只有精心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服务理念;三是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和推行“全员服务优质化”策略,培养员工市场竞争意识。四是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员工每日两次集体健身操活动,举办年会等活动,培养员工的团结“向心”意识。

二、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努力打造“诚信百佳”服务品牌。

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是德惠市的一张名片,火锅行业的金字招牌,也是食品安全关注的焦点,更是诚信经营的典范。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在张兰吉领导下,经营中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几年来,在省内外拓展了几家连锁火锅店和足道养生店,不管是在哪里,经营什么项目,张兰吉的经营理念是,不靠虚无概念和装修的花哨博取消费者眼球,而是潜修内功,把精力放在具体的工作中。他始终把顾客满意作为检验公司各项工作的标准,通过对顾客满意程度的调查,不断研究、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深入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努力推进公司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创建公司的产品(服务)特色,用安全优质、方便快捷、及时经济、诚实守信的服务来吸引、获得和巩固客户。

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顾客落下手机、钱包、衣物、文件、书籍以及其他重要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张兰吉和员工们都一一收归好,积极联络失主,耐心招领,安抚失主焦急的情绪。有时候,某一位顾客落下的贵重物品被另一位顾客有意或无意拿走了,都是由张经理来包赔损失。张兰吉经理说:“顾客在咱家的店里失窃,别人做人不诚信,但咱要诚信,咱要用咱的行动来感召不诚信的人。”

三、办好企业,热心公益,回报国家及社会。

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成立至今,积极促进合理消费,不断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财政上缴税款逾百万元,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主导作用。总经理张兰吉作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他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做为座右铭,一直以来,他义务帮助别人、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达百场,共计捐款捐物达十多万元,从来不计回报。每年坚持亲自到贫困家庭、智障家庭、乡镇敬老院等看望慰问,捐款捐物、持续关注。办事途中,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别人发生车祸,积极帮助运送车祸伤员。为德惠市毛家村的文艺下乡活动和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助力,赞助全部费用。20178月,吉林省永吉县发生特大洪水,张兰吉在第一时间亲自驱车几百公里赶赴永吉,慰问灾区人民。送去灾区急需的物资张兰吉作为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的名誉会长,自2016年协会成立以来,他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协会捐款捐物达三万多元。

诚实守信和乐善好施的精神体现在张兰吉平时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体现在生活的一言一行中,他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待人、诚信经营”的诺言,诚信的深刻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