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红
2018-09-19 09:50:46

杨晓红,女,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13路队五星级女驾驶员。

杨晓宏参加工作26年来,始终坚守公交运营一线,她先后荣获了长春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市“三八”红旗手、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杨晓红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她是长春公交集团“让座有奖”做法的创始人,她每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几十元钱购买奖品,发给每一名为老、幼、病、残、孕让座的乘客,而且一坚持就是10多年。有奖让座在全国推行,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天津公交集团得知此情况后,专门来到长春,最后促成“津长共建”,为两个城市友好交流做出突出贡献。

多年来,杨晓红通过增加服务项目、装饰美化车厢,把公交车厢打造成“乘客流动的家”。工作中杨晓红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她真诚服务乘客,准点安全营运。为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营运,杨晓红还自学公交车驾驶维修知识和技术技能,及时排除公交车出现的问题和故障。工作之余杨晓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她关爱抗战老兵、救助贫困儿童、抚老助残等。杨晓红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和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

  杨晓红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当你真心为他人付出时,你所收获的要比你拥有的快乐的多。”杨晓红从2004年开始,就默默地资助贫困家庭的双胞胎姐妹黄佳璐、黄佳瑶,一直资助两姐妹高中毕业。资助期间她不图名、不图利,只为让孩子能享受到快乐时光,长大后能够报效国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2012年3月,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爱心协会正式成立,从此,杨晓红的公益之路伴随着爱心协会的不断成长充盈而又忙碌起来,为丰泰合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包粽子、采摘新鲜水果看望社区孤寡老人、为社区独居老人包饺子,与老人共度重阳节,为大屯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慰问品和生活用品,杨晓红还为困难群体捐款近3万元。杨晓红坚持为困难学生刘佳鑫每月“10元月捐,”对孩子进行长期帮助。

  周末,杨晓红帮助爱心团体做义工,义卖残友手工作品,服务残友相亲会,陪同残友游南湖公园,陪同百屹社区残友乘坐长春地铁一号线的地铁,让残友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杨晓红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看望慰问与光同行特殊培训中心的孩子们,看望慰问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端午节,杨晓红与九台市善满家园的智障孩子们共同包粽子、表演节目。

  杨晓红和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先后看望长春市的抗战老兵张树山、张子山、毛崇龙、陈再新、史保东,杨晓红她们的小小问候和祝福,就是对老兵们需要的认同与尊重,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杨晓红参与帮扶长春市乐山镇长红希望小学的贫困学生刘佳鑫,其父母是智障,哥哥是聋哑人,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是村里出了名的困难家庭,无论春耕秋收,还是家里的大事小情,杨晓红和志愿者们总是第一时间为他家解困分忧,当小刘佳鑫对杨晓红喊出的“妈”时,让杨晓红数次潸然泪下。

情满车厢一簇红,无疆大爱永穿梭。杨晓红立足本职岗位,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她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为词,以热心和关爱为曲,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弹奏出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时代劳动之歌和向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