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武
2018-09-19 16:02:08

孟祥武,男,1977年5月出生,双辽市人和爱心团队创始人。

有一种快乐是给予;有一种温暖叫慈善。慈善是一颗心,一颗为了别人而无私的爱心。东华社区居民孟祥武是一位经营绵春贡酒的个体户,他除了专心于自己的事业外,还热心于双辽的慈善事业。

2016年,一个念头成为了他开启慈善之路的钥匙。他是一位有责任心的父亲,只要有闲暇时间他就会陪伴孩子一起度过,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悉心关注和培养下能够拥有如此幸福的童年时,心地善良的他忽然间想到帮助那些困难家庭的孩子,用有限的力量来让他们体验到童年的快乐。他与身边的好友吐露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大家竟与他一拍即合,他们一起坐下来研究。他们给这个慈善组织起了个温暖的名字——“人和爱心团队”,主要针对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困助学。

前进村的一个叫高昂的12岁小女孩,父亲得脑瘤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只有表面上的正常交流。孟祥武的团队了解到情况后,马上组织了一批爱心人士前去看望。大家伙第一次走进高昂家时,眼前的一幕让大家惊呆了,屋里的东西杂乱无章,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孩子想要学习时把炕上的东西随便用脚蹬一蹬就开始写。被褥都已经很脏了都没有换洗,而且还有很重的异味。高昂小朋友见到这些陌生的人们有些紧张,一直不敢抬头。孟祥武看到孩子的状态,不禁心酸,他慢慢的走到孩子身边,轻轻的说:“别害怕,我们是‘人和爱心团队’,有困难和叔叔说,我们都会尽力去做。”孟祥武组织大家不定期的去看望高昂一家。爱心家人们为她们一家买来了新的被褥为他们换上。家人们还不定期的为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送来米面油。就这样通过了长时期的接触,她的母亲放下了防备心理,对他们产生了信任感,还常让志愿者们带着小高昂出去玩。

一年多以来,在孟祥武这个领头人的带领下,大家捐助过共计5位特困家庭的小朋友,捐助的资金及物品累计万元以上。他的团队中爱心人士已由最初的几个人吸引并发展到如今的70多人。孟祥武还同时建立了“爱心公益助学群”,在这里也有许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他们都在默默的支持和关注。孟祥武说:“我们不是心血来潮,我们会长期搞下去。我们的力量虽小,但我们其利断金。如果每一个双辽人都有爱心,那么有人遇到困难了就能得到大家的帮助,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将来也会报着这样的心态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