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红
2018-09-19 13:18:48

董丽红,女,汉族,1971年5月生,民盟盟员,吉林市龙潭区金珠学校教导处主任。

董丽红1991年参加工作,28年的时间里做过学前,小学,中专的班主任, 2017年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农村锻炼自己,来到金珠学校做为期三年的教学交流,现任金珠学校教导处主任兼初中语文教师。

董丽红在吉林省胜利中专任班主任时,她的班级有一名学生叫王凯峰,父亲早逝,和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三年的早餐,午餐都是董老师赞助,期间,学校组织的任何活动费用都由董老师出资。

在江机二小工作期间,把没有父母的孩子带到家里洗澡,改善伙食,到处“化缘”衣物,像奚旺,赵成龙,她一管就是六年。

把她班级里长期住在托管的迟亚芳每个周末,节假日,寒暑假接到家中,一做就是五年。

手把手,嘴对嘴的教自闭儿童李一申说话,做值日,找伙伴,带到家里交流,一做就是三年。

智障孩子杨静怡一直叫她妈妈,是因为十五岁的她只有五岁的智力,从一年到五年,吃喝拉撒都由董老师承包,杨静怡那年十岁上二年级,一听说董老师要任一年级班主任,她的父母来到学校央求领导,一定要留级到董老师班。没法拒绝是不忍拒绝父母心,就这样董老师带着这个智障孩子走了五年艰苦的求学路,后来孩子得了糖尿病,每顿午餐都由董老师陪伴,直到董老师工作调转,孩子才转到培智学校。

赵凤文,赵凤武两兄弟,母亲多病,父亲走失,没有住处。五年的午餐由董老师默默资助,孩子母亲的工作是董老师给找的,他们家的房子是董老师给租的,他俩升入初中,董老师又恳求所在初中减免了他们的所有费用。

杨岩博是2013年龙潭区的中考状元,他父亲双目失明,母亲足残,这个孩子初中三年高中三年的所有学习费用由董老师资助,高考期间由董老师陪伴,2016年杨岩博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01年董老师在吉林市社会福利院助养了残疾孩子董岩,至今十七年。

2015年董老师在民盟龙潭委员会的带领下走近了五岁孤儿高成新,三年来孩子无论寒暑假,节假日都是在董老师家度过的。

2015年由董老师牵头与船营区欢喜乡下洼子小学联谊,19名特困生解决了三万元的学习及生活困难。

 以爱育爱,以情育情,用真情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孩子心灵明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