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华
2018-09-19 16:51:05

王艳华,女,1970年1月生,群众。辽源市西安区人民医院内二疗区主任。

1991年到辽源市西安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从医工作27年里,她秉承“医者仁心”的信念和原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抢救病患无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凡是接触过她的人和被她医过的患者都向她竖大拇指。

    医疗工作平凡而伟大,有时风平浪静,有时疾风骤雨。在工作中,她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怀着“医者父母心”,时刻把患者生命安危放在首位。对每一位病人认真检查,仔细讲解,生怕漏掉一个细节。她常说,“如果一天不来医院,我的心就不踏实,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我才能够安心去做其他的事。”

王艳华工作这二十多年来,很少休息,一直勤勤恳恳工作在岗位上。近几年,医患关系非常紧张,医生护士无故被打被辱骂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杜绝矛盾的发生和纠纷的升级,她用瘦弱的肩膀为医护们撑起一片天,有危险她冲在前头,每次都将发生的不良事件认真总结,从专业的角度,以真诚的爱心化解纠纷。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良好的服务质量和职业操守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临床工作之余,她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掌握新知识点,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生发展的新动态,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遇到疑难病症,和其他医生研究探讨,给予患者最佳的治疗措施。

当内二疗区刚刚成立,病房还没有布置完,原来长年找她看病的患者得知后都要求来她们疗区治疗,疗区三无人员多,他们有的没有亲人,没有生活来源,身体又有残疾,有时这些病人吃不上饭,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她组织全科人员从自家拿来碗筷和衣服。每餐都要多订出两份给吃不上饭的病人,去年大年三十儿,有位丰收敬老院的残疾老人,因病重无法出院,正好是她值班,她把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跟前,老人一个劲儿的对她作揖表达感谢。她忙安慰老人,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还有一位在农村居住的老夫妻俩,丈夫患有严重的肺心病,在住院期间,妻子又被查出巨大子宫肌瘤,必须要手术治疗,因为丈夫住院,家庭经济已经陷入危机。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即拿出500元钱送给了老俩口,她说,钱不多,先解解燃眉之急吧。后来老俩口康复了,把自家产的笨鸡蛋拿来感谢她,推辞不过,她又换成钱给患者退了回去。东西不在多少,患者最在意的是危难时的被帮助,而医生最在意的是患者毫不犹豫的信任和真诚。这就是在目前医患紧张的态势下医患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

疗区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面面患者送她的锦旗,她每天看着鲜艳的锦旗,都感觉是对自己莫大的激励和安慰,决心一如既往的治病救人,用自己爱心、热心、细心和良心医治每一位患者,尽最大努力为他们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