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昕
2018-09-19 13:30:23

宋佳昕,男,汉族,1989年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油田公司新民采油厂党群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

宋佳昕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油田公司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担任新民采油厂团委书记以来,他坚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和志愿服务总队号召,团结带领本单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者的各项行动中,尽己所能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排忧解难,培养了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了青年健康成长,为企业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坚持把牢方向、创新方法,志愿服务引领取得新成效。他认真落实油田公司团委和“宝石花”志愿服务总队的各项安排部署,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始终把思想道德培养和业务能力学习作为强化志愿者素质提升的前提和基础,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到岗位”“国际志愿者日进社区”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政治意识,把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新民采油厂。他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志愿者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高尚道德情操。着力构建志愿者新媒体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1个、“粉丝”1000余人,组建200余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发挥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他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理念贯穿与志愿服务全过程,力求让接受服务的群众满意、让付出劳动的志愿者舒心。在油田公司暖房子改造工程中,他组织本单位志愿者为本单位长庆劳务员工志愿服务,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政策集中宣讲2场,号召团员青年对身边人、家中人宣讲政策,利用工作之余帮助60余名员工搬家具、打扫卫生,每次服务中他都率先到场,为暖房子工程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针对采油厂近500人劳务输出外地现状,他第一时间建立“新民长庆项目部”QQ群,超前做好家属信息统计;积极响应“宝石花”志愿服务总队的号召,全覆盖发放志愿者联系卡,组织志愿者为外出劳务家庭开展集中志愿服务7次,为400余户员工家庭解决问题300余个,促进外出劳务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内部效应和社会效应。一次长庆员工焦急地给他打电话,说家中漏水非常严重,他立即顶着暴雨赶到,在电梯损坏的情况下,他徒步走上21层楼,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安抚了员工及家属的情绪,随后帮助协调物业进行了维修,将损失减小到最少。农历2016年大年初三,一名长庆员工找到他,说家中失火,虽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屋里所有物品被熏黑,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他当时在大庆奶奶家过年,得到消息后立即赶路300公里到员工家,了解火灾起因、妥善安置家属,消除了员工的紧张情绪。春节假期过后,他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助员工收拾房屋,切实为员工解决了燃之急。他累计组织厂内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为一线员工捐手套、为作业队员工包饺子、新井上产平整井场……等等,为采油厂稳健发展做出贡献。作为油田公司团委第二协作区组长单位负责人,他团结带领其他11家单位3000余名志愿者,定期召开协作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详细的志愿服务计划,和滨江物业公司密切配合,常态化在滨江嘉园开展除草、捡垃圾、扫雪、贴对联等活动,得到了3万余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他坚持固本强基、激发活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开创新局面。他始终以建设新民特色志愿服务团队为主要目标,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力抓手,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队伍规模,不断增加志愿服务的重点项目。紧紧抓住“雷锋日”“五四青年节”、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奉献企业,累计注册志愿者503人,超过采油厂人员总数的1/4,打造了“暖房子工程”“关爱外出劳务员工家属”“社区志愿服务”三大志愿服务品牌。每年近600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超过2000小时,与松原市蓝天爱心车队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共同开展了为贫困儿童捐书、走进福利院献爱心等活动,推荐省级优秀志愿者1人,志愿服务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