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春
2018-09-19 16:42:30

张亚春,男,1960年1月生,松原市前郭县哈拉毛都镇前哈村农民。

2016年4月27日14时许,前郭县哈拉毛都镇前哈村村民张亚春在前哈村旁松花江边查看自家渔船时,发现一条载有多人的铁船在距离岸边三、四十米远的江中心处沉没,船上9人全部落入水中,在冰冷的江水中挣扎、呼救。张亚春顾不上考虑自己的安危,冒着风疾浪大的危险,立即撑起岸边渔船向江中事发地点划去。划船行驶三十多米远时张亚春发现了第一个男落水者,张亚春把撑船的杆子递给该落水者,那人拽住撑船杆的一头,张亚春用力将他拽上渔船。然后张亚春继续先前划船,在距离第一个落水者4、5米远处,张亚春又遇见两名男性落水者,其中一名落水者已经失去意识,另一人正在托住他。张亚春将船杆伸向他俩,使两人靠近渔船,张亚春拽住失去意识落水者的腰带,同另一人合力将他拽上渔船。张亚春先后将3名落水者拽上船然后划上岸对失去意识的落水者进行抢救,当他再次划船寻找其他落水者时,已经不见其他人的踪迹,被救3名落水者因救助及时全部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