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贵斌
2018-09-19 16:55:26

谭贵斌,男,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湾龙镇兴安村民兵连长、电工。

18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竭诚为基层群众服务。谭贵斌从2000年开始在镇农电所工作,于2009年开始担任本村民兵连长。他经常入户走访及了解村民家的实际问题,谁家用电出现问题,他都及时维修并反馈上级部门。在征兵工作中能坚持到所有适龄青年家中走访,让每个适龄青年都能了解政策,提高本村适龄青年参军入征的积极性。   

2003年7月初的一个大雨天,离供电所最远的三兴村村停了电,好几家企业都停止了生产,整个村子都被黑暗笼罩。接到通知后,谭贵斌冒雨赶到所里,当晚就和几个人打着手电去寻找故障点,走了近20公里,到后半夜2点多钟才在双山村分岐线路处找到故障点,原来是雷电把立瓶击穿了。他们抓紧换上新立瓶,及时恢复了供电。

在村里他是两委班子成员,他的双重身份也是担任民兵连长吃苦所得,不管有多远多难走的路,只要有民兵在家,他每年都到民兵家走访一次,慰问本年度生产生活问题,关心民兵家庭的生产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增强了兴安村民兵连的凝聚力,对待村里的其它工作,他同样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有时几天几夜不能回家,他也从无怨言。

同样,他教育民兵队伍成员也一样,在执行任何任务时都要养成吃苦的精神,在2011年我市遭遇特大风灾中,兴安村出动民兵100多人次,帮助村民扶苞米,应急分队和专业分队一天一夜没有休息,抢修河提,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保证了无伤亡事故;今年春季兴华镇发生火灾,兴安村民兵连接到湾龙镇政府命令,他带领民兵10多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事发地点,奋力扑救,赢得了两个镇人民的好评。

2005年冬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谭贵斌一大早就去巡查线路,天黑时已又冷又饿,累得迈不动步了,可是一脚刚踏进家门,手机响了:“我家的电线让树杈子砸断了……”他二话没说,返身又钻回风雪中。

“我是农民的儿子,是农村这块土地养育了我,我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农民服务。”这是谭贵斌在当农村电工第一天立下的誓言,他十五年如一日,在电工和民兵连长的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