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凤
2018-09-19 12:35:11

张艳凤,女,1963年2月生,东辽县甲山乡明道村村民。

张艳凤,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二十岁时经人介绍嫁给了东辽县甲山乡明道村一组老康家。康家是一个九口之家的大户人家,张艳凤上有爷爷、奶奶、公公、婆婆,下有一个小叔子、两个小姑子。家务活几乎都落在张艳凤一个人身上。可她从不抱怨,孝顺公婆、爱护弟妹,一家人其乐融融。村里人都夸康家娶了个能干的好媳妇。

婚后第三年,张艳凤生了个儿子,全家人视为珍宝,四世同堂,十口之家,十分热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张艳凤儿子3岁那年,艳凤丈夫意外身亡。一家子沉浸在悲痛之中。这个坚强的女人没有倒下,也没有改嫁,而是选择留下来照顾一家老小。

一晃丈夫没有三十多年了,这期间,她送走了三位老人。小叔子,小姑子也相继成家了,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张艳凤一手操办。尽管岁月无情地夺走了她的青春、她的亲人。但是,她的儿子长大成人了,也非常孝顺,她身上的担子轻了许多。但是张艳凤每天依然下地干活,勤勤恳恳的过日子。她总说她闲不住,其实她这么努力干活,是为了让她的婆婆可以生活的更好些。看过张艳凤的手,你就会知道这是怎样一个经历生活困苦,努力生活的人。

张艳凤的婆婆年轻的时候是我们明道村的大美女,现在她虽然90多岁了,可是艳凤把婆婆照顾的非常好,依然是那么端庄大方。每次艳凤的婆婆提到她这个儿媳妇,那就是赞不绝口。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婆媳二人在村广场溜达,婆媳二人的感情让全村感动。

有人问艳凤:儿子都结婚了,你有再嫁的打算吗?她摇摇头笑了。我们知道她还要照顾她的婆婆,还要给儿子看孩子呢。

一个朴素、无华的农村妇女,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