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东
2018-09-19 13:33:05

王小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11月出生,现在哈尔滨外出务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联络部副部长。

王小东自200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08年11月正式加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王小东以奉献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带动着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他清楚了无偿献血可以挽救那些生命垂危的人,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便第一时间加入了这个组织。一晃10年过去了,每当有人追问他的献血次数,他总是淡淡一笑,因为他已经记不得多少次献血救人了。为了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他成为了一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同时也成为了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力量。他先后从西南五省抗旱救灾,到为腰椎病患者刘小野筹集手术费用;从为白血病患儿崔金雨街头募捐,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石笑花的康复出院;从世界献血者日的环城长跑,到伯都纳端午文化节的龙舟赛。从为救助玻璃男孩李达筹款,到参加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每次都能看到他默默奉献的身影有汗水,有泪水,有辛酸也有欣慰;遭白眼,受冷落,有嘲讽也有误会。面对很多鄙夷的目光,他忍受了,成长了,也更加坚强了。2016年4月16日,王小东担任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宣传策划及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担子重了,责任也更大了,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更多了。服务队成立以来,他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宣传无偿献血,招募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跟车下乡采血,遇到雨雪天气,工作难度极大。郊县采血点都设在广场上,看着风雪中等待的献血者都排着长队,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献血条件。他经常帮助献血者填写卡片,为献血者答疑解难帮助献血者及时的递上热糖水,还有他暖心的话语。多年来,郊县的献血者也都熟悉了王小东的名字,当他决定进行捐献后,他说既可以延续自己的生命也可以挽救他人生命。这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一个不平凡的决定。

十几年来,他无偿捐献全血14次,单采血小板50个治疗量,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400多小时,参与并组织捐款捐物累计48万余元。2012年3月 荣获“吉林省松原市优秀志愿者”称号;2015年 获得2012-2015年度采血小板及志愿者服务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12月 获得2009-2015年度“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0-2017年度吉林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吉林省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区保障局授予“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0-2017年度吉林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吉林省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区保障局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2017年 吉林省松原市文明办评为“松原好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