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树庆
2018-09-19 16:45:06

季树庆,男,汉族,1964年4月生,四平市铁西区北沟街小桥委居民,吉林省金樽商贸有限公司业务员。

季树庆从小就心地善良,机智勇敢,喜欢助人为乐,先后路遇两起交通事故曾两次见义勇为,分别在四平市和公主岭市救助被撞的一男一女两名受害者,不但伤者得到及时救治,肇事者被他驾车追上当场擒获或根据他拍照证据被警方及时抓获。

  把人撞了想跑,碰上见义勇为的那可就“在劫难逃”。2013年12月的一天深夜,四平雷锋的哥车队司机季树庆驾出租车在铁东区北二纬路八经街附近,看到一名20多岁骑自行车男子被一辆轿车撞倒,该男子被撞出挺远,自行车被肇事车拖出500多米至五经街,轿车停下时,自行车还在轿车车胎上挂着,撞人男子走回肇事现场,看看被撞男子死没死,见被撞男子没死随即驾车逃逸。季树庆急忙将满身是血的受伤男子送到就近的四平市中心医院二部,因伤势较重,又将伤者转送到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肇事车辆的牌照号码和自行车被挂在肇事车胎上的情况被季树庆跟踪时用手机拍下,这些宝贵资料交给交警事故部门后,警方很快抓获了肇事嫌疑人。

  2018年8月9日上午8时30分许,吉林省金樽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季树庆驾私家车到公主岭办事,当行至公主岭市国文大街一家邮储银行门前时,突然看到前方一名50岁左右骑电动摩托男子将一名40多岁正横过马路的女子撞倒后,男子扶起摩托车骑上,还瞅着被撞女子骂了一句,然后驾车逃逸。见此情况,季树庆立即将车加速,追上逃逸摩托车,在其前面30米处停下,冲上前一把将该男子拽下车,大声斥责撞人男子:“你把人撞了,还想跑?”此时,两名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正好经过,立即停车,将肇事男子控制。逃逸者被抓获后,季树庆马上返回事故现场,发现被撞女子右胳膊和右腿都有伤,用该女子的手机将情况通知其家人,拨打120电话求助,护送将被撞女子到医院救治。

  季树庆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他的热心不光体现在见义勇为,还体现在他对公益的关注。他从2012年起就每年都参加四平雷锋的哥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的公益活动,还有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现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