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玉军
2018-09-19 13:37:36

商玉军,男,汉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肢残协会主席,光明街道社区专职委员,梅河口市爱心之家助残志愿者协会发起人。

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服务残疾人的第一线,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为残疾人服务。2010年,商玉军和一批爱心人士组建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曹玉梅大娘视力残疾,老伴去逝,孩子在福利厂上班。平时只有大娘一人在家,大娘一级视力残疾,不能走出家门,商玉军就经常去大娘家和她拉家常、给大娘送去盲杖,指导她使用盲杖,让她在天气好的时候能够走出家门,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他时常还会送去一些生活用品。有病的时候商玉军还会自掏腰包给大娘买药。当冬季来临时他和志愿者给大娘家送去棉衣棉被和冬储菜,解决了大娘家的生活难题,让大娘没有了后顾之忧。志愿者的爱,驱走大娘世界里的黑暗,还来了光明。

商玉军还和医护志愿者上门为重度残疾人进行义诊,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为了帮助社区内困难家庭都能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商玉军和志愿者开展了爱心“1十1”助残服务项目。就是每月至少一次到特困残疾人家中,通过定期入户及时把握困难家庭的变化,有效提供帮助。活动开展以来,为这些特困残疾人家庭提供生活必需品,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通过助残行动不仅让残疾人受益,众多志愿者也从中收获到奉献的喜悦与价值,每个人的爱心都在助残帮老中愈发浓郁,唤醒了对社会、对他人的感恩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2016年商玉军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4年、2015年、2018年被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为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为吉林省志愿者服务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