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微
2018-09-19 16:06:36

董国微,男,汉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和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董国微同志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通过学习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他一边专研计算机技术,一边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与职业教育。2006年,董国微建立“吉林省创英计算机学校”,(后更名为“长春和成动画职业培训学校”),另外创办“吉林省和信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风和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一直兼任讲师和项目经理。工作创业的十几年时间里,董国微已经把5000多人送上了工作岗位,其中得到免费培训的残疾人、贫困生、农民工800多人。

在提升专业技术的同时,董国微始终不忘为社会做贡献。通过朝阳区总工会的指导与协助,董国微于2006年与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共同创办了“农民工培训基地”,免费培养300多学生,这期间他亲自担任主讲教师;2007年,董国微为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研发“社区政务办公信息平台”; 2009-2014年担任长春市总工会“社区干部培训项目”的主讲教师;2014年参与长春市总工会共同组织“计算机技能大赛”,担任技术评委;2015年担任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校企会培养基地”技术指导;2015年参与长春市残联组织“残疾人技能培训项目”,担任项目经理;2016年协助长春市总工会筹建“扶贫就业爱心大联盟”,负责技术指导;2008年-2015参与长春市民政局组织“长春市社区干培训项目”,担任技术指导。

2018年春节前夕,朝阳区政府举办了“劳动模范董国微帮助困难‘朝阳好人’爱心捐赠仪式”,董国微又为13名家庭生活困难的“朝阳好人”捐赠现金13000元,通过捐赠的方式表达他对“朝阳好人”的一片深情厚谊。

2017年12月-2018年3月份,董国微组织单位员工下乡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招聘会以及新时代农民阳光就业培训工程对接会,为朝阳区下属村镇——永春镇等地带去就业信息,帮助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合理的转移就业、缓解企业年前节后招工难的实际情况问题。期间共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且岗位类型丰富多样,如长春龙嘉机场、中国中车集团、长春一汽轿车、轨道集团等实力企业的工作岗位。几场招聘会开展下来,共输送富余劳动力几百人。

在学校就业培训就业方面,董国微也不遗余力,他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长春财经学院、吉林工商学院等长春市内几所大学合作,为学校同学们进行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等培训提供方便,同时还与学校就业处合作,组织开展就业指导课、创业指导课,为学生提供就业方便,共同为提高本校学生就业出谋划策。

作为一名创业者,董国微凭借自己过人的知识与学识,将学校发展成了集培训、就业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机构,为下岗失业人员、在校学生、农民工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天地,为朝阳区创业就业工作简历了绿色通道。同时,他创业致富后不忘下岗失业人员和生活困难群众,免费为困难职工提供培训,为好人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